别fo我,脾气很差爱拉黑,吃饭就订阅合集

【唐昊中心/重生】未晚 51

预警:唐昊从十五赛季后回到过去,我流设定很多,有嘉世翔,有与原著不同的转会情况,有许多关于原文没写到的职业细节的个人理解和补全,雷慎入。




漫长的封闭训练结束,网上的群魔乱舞思潮也渐渐消退,经理把收上来的电子设备给大家发回去。唐昊说自由活动,开赛前一周回来集合,然后也起身拿着自己的手机和平板离开了训练室。

“还不走?吃饭了。”见林枫没有丝毫动地方的意思,李华忍不住问。

“打完这组的。”

“嗯,”李华刷着手机说,“你东西放柜子上了,记得拿。”

林枫点点头,继续沉浸在训练里,连最后一个走的阮永彬带上门的声音他都没听到。

等林枫把最后一个训练项目做完已经七点多了,他调出这段时间的成绩,边做着手操边看。这两天的训练状态和成绩不甚理想,无论是固定课程还是对练都如此,说白了就是到了瓶颈期,每想往前走一步都很难,使人烦闷又焦躁。唐昊嘴上不说什么,但神情也是有些不悦,两人关系好归关系好,但训练室里身为队长的唐昊和平日在七期生面前的唐昊是截然不同的冷酷。

合练的双人项目,又给了林枫莫大的压力。他能感觉到,唐昊是在一点点加快节奏,让自己能跟上他的技能衔接,而确认自己能跟上后,再拉高一丝攻击频率和手速,从简单的套路式双人技能衔接的严丝合缝,到把临场发挥技能配合做得尽善尽美,用这种效率最高也很是残忍的方式来磨练默契,就像在强行把他压进一个唐昊设想中的完美模具里。在合练中,唐昊端出了几乎从未有过的耐心和包容,这种割裂感实在是叫人血压拉满。

但不得不说那个“模具”确是自己打着很舒服的路子,林枫的压力,来自于唐昊本身的强大以及这份莫名的信任。

要如何回报这份重视,以自己最极限的姿态站在这个强势无二的队长身边,夺得他们的胜利。

要如何配得上第一盗贼鬼迷神疑之名,要如何,超越被自己取代的那个人。

抛弃方锐的原因、过早的挖人接触、季后赛上窥见了鬼迷神疑的伤害背后映射的问题、初来乍到便是量身打造的装备,林枫知道自己必须要打出与这个账号相匹配的实力、打出与唐昊的期望相吻合的水平、打出跟得上这几个惊才绝艳的队友的节奏,才对得住这份信任。

他已登上了无路可退的天梯,只能跟着唐昊的背影向前,稍一回头都是万丈深渊。

再打一组吧,林枫都没看时间,从头再次点开训练科目,直到一个对话框弹出,阻断了所有的操作,对话框底下,画面中的鬼迷神疑还在做爆发训练,双剑停下,保持着战斗待机状态,而AI小怪在回血,就他肌肉记忆式操作的功夫,小怪已经回到了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血,显然是完不成一分钟内击杀的训练目标了。

对话框的内容是“您已连续训练六小时,强制性进行休息”。

现在的训练软件也是极为智能和人性化,就是用强制阻断来防止选手过度加练损伤职业寿命。林枫才反应过来都已经八点了。

要是能做完的话,这组训练的成绩要比白天的好一些,他退了软件拔卡下号,揉着后知后觉有几分发酸的手腕。

旁边的休息室里黑着灯,不知是都回宿舍了还是出去压马路了,他上楼出电梯的时候碰到赵禹哲拎着包出门说要回家,两人打了个招呼。

第二天队里的人基本都回家或者出去玩了,队里只剩下唐昊和李华还在,不过两人也不是为了加练,就单纯的大热天里懒得动。

“还去加练?”李华问。

早上林枫出门下楼的时候碰到了唐昊和李华,唐昊还举着手机,是在和邹远视频。

“嗯。”

“我陪日天出去买烟,你有什么要带的?”

“……给我也带一包。”

“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李华惊讶,“上次聚会你还说你不会抽。”

“就这阵,看你们成天抽。”

“靠,回头景熙要说日天带坏你了。”李华摇摇头按电梯,“抽什么,红双喜还是芙蓉王?”

“银钗。”

“你广东人不抽红双喜?”

“……别刻板印象你,银钗好抽。”

“还真是刚抽,好。”李华点点头,欲言又止,目送林枫在训练室的楼层出了电梯,唐昊那也信号不好挂断了视频,但一直没说话。

到一楼下了电梯,李华终于忍不住开口问:“日天,你是不是把小枫逼得太狠了?”

“是,”唐昊耿直承认,“他可以。”

 

晚上林枫揉着手腕从训练室出来,见休息室亮着灯,推开门看到正副队长在看美剧闲聊。

见人进来,唐昊指了指桌上的全家桶:“又没吃饭?今天疯狂星期四。”

“V我50?”林枫下意识接梗。

“……”

“你特意买给人就买给人,疯狂星期四什么啊。”李华吐槽了一句。

“……”唐昊一副好像很认真在看剧的样子。

林枫也没客气,笑了笑,坐下就拿了个鸡腿,还是温热的。

“说起来今年夏休期,除了之前那些,其他队伍都没什么大变动呢。”

“公布的基本是提新人为主,要么就是非核心选手可能是受舆论裹挟不敢大动了——三零一的新人又是从哪弄的?”

“什么新人?”唐昊问。

“一个叫白庶的骑士,年龄还挺大。”

“白庶?他不是要到……”唐昊顿了一下,“他不是英格兰联赛的选手么?”

“啊?”

“你还真是时间管理带师,这种杂事都能记得,前英格兰联赛的选手,留学生,回国进三零一了,就是不知实力如何。”

楚云秀和风城烟雨出走三零一,白庶的加入,以及杨聪之前的班底,现在网上对这支向来被视为草根战队的季后赛常客可是很看好的。不过三零一还不是最吸人眼球的,兴欣才是,叶修、苏沐橙、方锐,三大全明星齐聚,能与这阵容相比的,也就霸图和轮回了。

上赛季季后赛队伍中,霸图提上新人宋奇英、嘉世和呼啸都是大洗牌一番、轮回蓝雨和微草没有发生任何变动、百花提拔了新人曾信然,烟雨则是最惨的一个,接连走了三个主力选手,只从训练营提上来一个元素法师新人,这人唐昊连听都没听过,上条时间线烟雨宁愿从雷霆挖戴妍琦,也没有从自家训练营找人,想来也不会是什么强手。原烟雨的鲁亦宁去了雷霆,同样的雷霆原有牧师退役,挖来了临海战队的牧师选手。神奇战队最终还是收留了被踢出嘉世和雷霆的败犬刘皓、申建、贺铭,三人风评不行,实力却是远在神奇这帮网游里找来的新人之上,在下赛季预测中也得到了远超一般新队的好排名,不过这支队伍没了郭少,他们的未来,也是能一眼看到头的。

接着刷下去,唐昊看到了最想看的,百花前队长孙哲平复出,加盟义斩战队!

这消息公布得晚了许多,他还以为产生变动了,没有就好。

“孙队的手伤好了?”李华讶异,他对孙哲平是比较陌生的,孙哲平五赛季退役,他五赛季的时候才刚玩荣耀,只是听说过百花前队长手伤退役的事。

“要是好彻底了,也不会去义斩。”唐昊摇摇头,放下手机望向窗外。

李华了然,也叹了口气,义斩战队,九赛季他们的首发阵容可真是雷打不动比什么都稳固,不论现在的水平如何,单以孙哲平前第一狂剑的地位,但凡他的手哪怕能支撑他打满整场团队赛,也不会加入这样一支外人上不了团战的战队。

“轮回还是没有补强攻坚手。”李华在轮回官博刷了半天。

“最适合他们的就是孙翔,但孙翔不走,要说别人,韩文清、于锋、卢瀚文、高英杰,各个不是当家就是太子,轮回要就要最好的,不然都是拖周泽楷后腿。”

“差于一线的,都还不如杜明,邱非也不赖吧,邱非怎么没被挖走。”

“对嘉世是真爱,就像唐柔对兴欣真爱一样——哦,赛程征求意见稿出了。”

“哪发的?”

“队长群。”唐昊点开了看。说是征求意见稿,基本与最终版大差不差,就是先发出来给各家看有什么不可抗力需要修改赛程进行微调的,但如果你说赛程不科学需要联盟调整对手的,联盟就不会同意了。这种一般都是为照顾一些租用场馆的战队和场馆供应方谈不拢的问题,早年间还不少,现在随着荣耀赛事愈发规范,几乎没有哪家会出现这种问题了。

十赛季的赛程表,与记忆中也相差甚远。

记忆中是以连碰弱队为开端,开启了高开低走波澜壮阔又一事无成的一个赛季,这次是开局对上越云,而后是强敌轮回,接着是神奇、烟雨、昭华,要从第六轮起又是几支强队,微草,霸图,嘉世,而后又是两只弱队,义斩和临海,与兴欣碰上,却是提前到了第十一轮,第十二轮则对阵百花。而与唐昊记忆中出入最大的三零一在第十六轮,有充足的时间去观察。

“这个赛程还行,先打越云试试手,然后对上轮回,发现问题后及时调整一番再面对三大强敌,理论上最克制我们的蓝雨则是上半轮最后一场,足够让我们把战术磨练得更丝滑。”

“嗯。”

“日天你要不要申请把打百花的时间改个方便你回家过年的?今年你就没回家。”

“本来就是十一二月份左右打百花——靠,是主场,我问问能调客场么。”说着,唐昊就给于锋发微信,这种事一般也是先各战队私下沟通,而同样的对手互换个主客场而已,联盟也是会同意的。

“十一二月份?”林枫懵了一下。

“我也不知道今年还是不是十一月份过年,应该差不多。”

“啊?”

“你不和小远一起过年?”

“我为喃要和小远一起过年?”

“那不是小远说你都一万年没回去过年了,在群里那个委屈的。”

“不就去年一年……我过年也不和他一起噻,小远是苗族,我家是彝族,过彝族新年。小枫你要回家过年我把打蓝雨的主客场也调一下,正好你留在广东。”

“我不回,”林枫头摇的拨浪鼓一样,“你留队我正好有理由跟你一起。”

“你跟我一起干嘛?”

“过年啊!”

“我又不过年。”

“那加练啊!”

“……回家过你的年,跟着我算什么。”

“我前两年就都没回,一年去的景熙家,一年在朋友家吃个年夜饭就回队里了,和家里人见面就吵,回东莞也是找个网吧当三和大神。”

原来林枫过年不回家是因为这个?唐昊想了想,上条时间线里,林枫在呼啸好像从没说过自己家里的事,春节假期都是出去旅游的,就是不回家,原以为他家里喜欢玩,竟然是如此么。

“啊?有什么可吵的……”李华家里对于他出来打职业还蛮支持的,竟没注意到这些,江苏上学本来就卷,孩子有另谋出路的想法,父母也随他去了。

“从我决定退学打荣耀那天起就成天吵,港我后生仔只知道玩游戏没出息的啦。”林枫枕着双臂靠在沙发背上,直勾勾盯着天花板。

“么你就说你在南京打工噻,在哪打工不是打。”

“他们只会说要打工怎不回家打工,还有催我回去读书,我爸想让我哥俩跟着做小买卖,我哪是那块料!”

“你三百二十万的身价去做小买卖?行了,那你就跟我留在队里。”

“三百五十万!我靠日天我在你心里只值三百二十万?”

“好好好,三百五十万。”唐昊顿了顿,补了一句,“么你在我心里是无价的好了吧,和十个方锐当队友都不及一个你。”

“我靠我受不了你俩了,日天你悠着点,这种话被爆出去,公关老哥半夜把你套麻袋打一顿。”李华一幅没眼看的表情,这话配上电视剧里《雪绒花》的主题曲,听着就叫人起一地鸡皮疙瘩。

“么我又不怕,我跟小远也说过。”

“啧啧啧,既得枫枫,枫枫类远。”

“什么乱七八糟的,看剧看剧。”

“你还知道看剧,小枫换一下集看第四季啊,前两季看过好几遍了。”

“这第四季你也看得下去?演那什么破玩意。”林枫拿过电脑吐槽,有意忽略了唐昊之前的那句话。

“就是,第三季就烂了,第五季更烂,第六季狗都不看。”唐昊接了一句。

“啊?第五季出了?”两人齐齐掏出手机。

“我是说高堡奇人再按第四季这个B样拍下去,第五季第六季只会更烂,TNO都没他烂。”唐昊觉得还是不要剧透了,这从第三季就开始烂的剧自己居然还追了那么久,到底是图个什么啊!

“你当你是王队吗,还会算命的。”李华无语地收起手机,“那就换一个看啦,我电脑里还有别的。”

“……”

 

当俩人把六季《纸牌屋》看完时,孙翔的到来打断了这美滋滋的废宅生活。

“怎么就你来了?”

“除了小事情和郭少,别人都回家了,我闲着也是闲着,跑来骚扰一下你们,还练着呢?”

“小枫自己还要练,我俩休息几天。”

“南京有没有赛道,我想去刷圈。”孙翔开车来的,呼啸俱乐部楼前骚包至极的红标思域和唐昊的03+racing、李华那看似低调其实一点也不高调的高尔夫R停在一起,哥仨不像打电竞的,倒像是三个鬼火少年。

“你那水平还刷圈?怎么,炸缸了直接拖回去让肖时钦给你修?”

“就是,嘉世给你开的工资都不够钣金的。”

“靠,小事情只是职业是机械师,又不是真的机械师,他连换胎都不会。”孙翔拍了拍高R的翼子板,“我说我们的车不刷圈去可惜了。”

“只有你们,别带我。”

“本来也没带你,丰田的电车也叫车?”

“吔屎啦本田仔!”

唐昊伸了个懒腰:“喏,要么上车要么上楼,热不死你——我靠孙翔你掐我腰你有病吧!”

“检验一下你的锻炼成果,怎么一个夏休没见这么拉了,八块腹肌都变一块了?”

“滚球。”唐昊拉开车门示意几人上车,“克哪?”

“你不带我上楼?”

“带你上楼干嘛,嘉世队长亲自来打探机密?”

“切,撒子机密不机密,反正下赛季也能看到了,别说你们那打法还挺像样,我们第几轮碰上来着?”

“赛程表你不看?”

“看了,没记。”

“我靠日天我受不了了,肖时钦是怎么忍翔哥这么久的?”

“诶?怎么开幕战我们是打神奇,不是该霸图打神奇,我们打兴欣么。”孙翔打开队长群看赛程。

“兴欣说是‘史上最强新队’嘛,为了话题度,安排九年老冤家再续前缘,你们和神奇也有渊源,那几个说白了不都是你们踢出去的,向你们‘复仇’呗。”

“‘复仇’?他们也配?”孙翔翻了个白眼,“行,谁不十比零谁是狗。”

“你说的噻,谁不十比零谁是狗。”

“让我看看你们第一轮打谁。”

“越云。”

“靠!”

“翔哥夏休期也挺辛苦吧。”

“小枫你跟他客气甚么,他辛苦个屁,都是肖时钦辛苦。”

“唐日天!”

“怎么,我说错了?”唐昊单手把着方向盘,另一只手臂搭在车窗B柱旁,半袖的袖口挽到肩膀上,侧着瞟了一眼孙翔,“你TM安全带好好扎行不行。”

“你别说,我们两队还真是彻底变天了。”孙翔摸着下巴憋了半天,憋出一句这个,还觉得自己这话说的特有队长风范。

“……有没有一种可能,全世界都知道?你在这感慨个蛋。”

“啊?全世界?我们这么出名的?”

唐昊不想说话。

而孙翔还没有意识到,他只在南京玩了这么一趟,就给自己立了好大一个flag。

说是在南京玩,但盛夏这能把人烤掉一层皮的热浪下,吃了饭刚出门溜达了两步孙翔就缩回来了,窝在唐昊宿舍里和刘小别PK。

夏休期的剩余日子相当消停,网游里都随着职业选手的退出而消停了不少,也只剩嘉王朝和霸气雄图还在神之领域和新区零零碎碎的打,比起当时那把火烧进职业圈的轰轰烈烈已经算进入休战期了,连蓝溪阁和中草堂都早早停手了。其他战队的新人陆续亮相,非核心选手修修补补式调整的新闻也没掀起什么风浪,和前半段的每天都有大瓜吃截然不同,或许真是在舆论洪流裹挟下的这个敏感时刻的转会窗,各大战队换主力都要好好思考一番,非必要也就那样继续了。呼啸那位本来有转会意向的骑士选手,最后也还是留了下来。嘉世那场放过烟雾弹的所谓转会运作,后来也不知怎么就不了了之了。

“当时确实是在和楚云秀接触,但楚云秀最后没选择我们,去了三零一。”孙翔临走的时候大家吃了顿饭,被问起的时候,他说。

“那你们那个元素主力的位置怎么补?”

“没什么可补啊,白言飞不可能来,赵禹哲……”

“嗯?”

“我肯定不能挖你墙角,我问的是戴妍琦啦,戴妍琦不来我也很意外,她不是经常和小事情打电话嘛,正好让她来和小事情一队,本来都在谈待遇了,”孙翔咬着筷子头,“但雷霆被那破事牵连之后,她还是决定留在雷霆。”

“雷霆要是再失去她,真要成保级队了吧……”李华耸耸肩。

“谁知道了。”

 

回想起这个夏休期波澜壮阔的前半段和诡异消停的后半段,居然有种莫名的割裂感。

无论如何,时间走到九月份,那个上一段命运中最噩梦的十赛季,来了。

坐在飞往首轮比赛的越云主场的飞机上,唐昊看了一眼坐自己身旁的两个队友。

这次他有了全新的助力,有了记忆中的熟悉队友,再高开低走可真说不过去了。他望向窗外,云在飞机下掠过,充满诱人的虚无感,当飞机出了云区,茫茫大地的缩影在一小格舷窗中飞速后退,长江滚滚东去,河床切开大地,如棋盘上的纵横线般。

队友……变数……

封闭训练确实让大家的默契度上了一个台阶,战术体系也初步在复刻记忆中十一至十五赛季打法的基础上重新融合构建起来,总不是当年那般一盘散沙跌跌撞撞。比之印象中对冠军发起冲击时的自己,只差和队友们必须要重新被岁月考验一次的默契积累上。

以此,算不算得胜天半子?

 

对越云的三场个人赛,林枫、赵禹哲和郭阳都凭超越对手的过硬个人水平拿下,擂台赛唐昊和李华两个就结束了战斗,团队战中呼啸的穿插切割使人眼花缭乱,几乎瞬间打崩了越云的阵型,酣畅淋漓零封对手。

快,节奏非常快。越云本就非劲旅,失了节奏先机后被切开阵型逐个击破,宛若三把热尖刀切进黄油。赛后越云的队长在采访上说,大约只有如此年轻富有冲劲的队伍,才能打出这么快的节奏,

呼啸确已成为除了新队外组成结构最年轻的一支队伍,目前主力选手中年纪最大的阮永彬,也才五赛季出道而已,首发的C全是七、八两赛季的选手,是以未必有太多人认为呼啸会在刚作出大幅度调整的十赛季当年夺冠,却很看好他们的未来。

包括呼啸队长唐昊,面对采访时并未如往常一样句句不离冠军,而是务实地说:呼啸的终极目标只有冠军,但本赛季的目标是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这或许是十比零最多的一场开幕战了,霸图十比零兴欣,呼啸十比零越云,轮回十比零临海,蓝雨十比零义斩,微草十比零烟雨,十场比赛中竟然有一半的十比零,迫真“十”赛季。而立下“谁不十比零谁是狗”flag的孙翔,嘉世九比一大胜神奇的成绩也很好看,他脸色却没好看到哪去。

谁说谁不十比零谁是狗的,可恶!

给神奇拿下一分的,正是从嘉世被交换到雷霆、又因叶修事件名誉扫地最终被神奇捡走担任队长的刘皓。或许是想要给自己正名,又或许真的反思了些什么,总之是十分漂亮地在个人赛第一场赢下了嘉世第一个出场的王泽。

面对队长的眼刀,王泽很摸不着头脑,不是,孙翔和刘皓的仇有这么大吗?

后来看了七期群他才知道刘皓不刘皓的不重要,主要是孙翔立的那个flag。

 

[ 乱 世 巨 星 ]

唐三打:翔哥学声狗叫来听听

鬼迷神疑:[谁不十比零谁是狗.mp3]

一叶之秋:我靠你俩居然录音有病吧

飞刀剑:什么什么

飞刀剑:翔翔666666我笑死了

冬虫夏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叶之秋 来来来

花繁似锦:哈哈哈哈6

灵魂语者: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叶之秋:@花繁似锦 你笑什么,你也没有十比零

花繁似锦:?关我什么事

 

 

Tbc

 



ps要去奶奶家过年,不带电脑了,大概过年期间这篇没空更,年后再更,感谢喜欢,给大家拜个早年w

写了52章,35w字,才写到S10我真是服了……


以及lo主心情复杂并决定放飞自我,我以为我给一些转会情节的安排已经很炸裂了,但现实远比同人文更炸裂,毕竟连汉密尔顿刘易斯都能转会法拉利还有什么不可能。

虽然网友都在调侃儿法梦受害者喜+1但我只想哭梅奔,们F1有自己的九字真言.jpg

评论(43)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