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fo我,脾气很差爱拉黑,吃饭就订阅合集

翔哥觉得自己穿越的姿势不太对

*箱包穿越到了联盟里有伞哥但是没有yeg和自己的平行世界而且这个世界里似乎有哪里不太对

*穿越者不止有一个

*职业混乱,十分惊吓

*CP是昊翔/邹唐,有一点伞修/双花/双鬼/周策,双一感天动地队友情

*们蓝雨有自己的燃冬

*随便嘴炮一点点,很大可能性没有后续



 

“客人醒醒,该下机了。”

孙翔是被人摇醒的,醒来的时候他是懵逼的。

这是哪?

孙翔坐起来,脖子一阵发麻。

看格局好像是个网吧,自己怎么会在网吧?孙翔打了个哈欠,醒的姿势不对,重睡。

“你都在这睡了一天了,还续时间吗?”

“哎呀,别碰我。”

“不好意思,但我们兴欣网吧也是要正常营业的。”那个有点耳熟的女声还在孜孜不倦催自己起来。

“兴欣网吧?唐柔?”孙翔揉揉眼睛,看清了把自己叫醒的人。

“你认识我?”唐柔疑惑。

“别闹。”

切,兴欣装不认识人的小把戏自己早领教过了,以为这样就能骗到翔哥?虽然不知道唐柔在这里干嘛,自己怎么坐飞机坐到网吧了,不过睡懵了被失去耐心的唐昊直接找个网吧一扔,也是自己的男朋友干得出来的事。

“这位客人,您真该下机了。”唐柔的语气还是很礼貌,却有一种不容拒绝。

“我靠唐柔别闹,唐日天那个狗儿子真把我扔兴欣网吧来了?不对啊,我们不是到北京……”孙翔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等等,你看见唐昊和周泽楷没?”

“唐昊是谁?周泽楷?您的朋友吗?”

“啊?”

虽然兴欣的人爱说垃圾话,尤其是叶修、魏琛和方锐,但这唐柔可不怎么说垃圾话,况且哪有人说垃圾话带敬语的?

以及说不认识自己可能是垃圾话,说不认识唐昊没必要啊。

还不认识周泽楷?逗我呢?

不对不对,自己和垃圾话计较什么。

“如果您还继续上机的话请扫码加时。”见孙翔没有动的意思,唐柔语气中带上一丝无奈。

“你怎么在网吧?”孙翔环视一周,这个点网吧里人不多,但也不算少,怎么两人也是职业大神,尤其这还是兴欣主场中的主场,竟没一个人注意到两尊战法大神的出现?

“我是这里的网管呀。”唐柔是真的无奈,但她的教养又不容她说什么难听话。

“你不是兴欣……算了,我知道了,扫码扫哪里。”

“扫屏幕上的。”唐柔指指桌面,“账号是身份证号,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

“OK。”

见这个莫名其妙的客人续了时间,唐柔也走了,孙翔看着唐柔的背影,感觉有点不对,不是,女人的头发长这么快的吗?唐柔总决赛时候是很利落的短发,但这个唐柔的短发要稍长,发尾快到肩膀了,问自己怎么对唐柔的发型这么了解,还不都怪杜明……说起头发,自己的头发是该补染了,先问问唐昊哪去了,一起做个头发。孙翔掏出手机照了一下自己帅气的外表,然后差点把手机扔了。

卧槽,唐昊,周泽楷,你俩不光把我扔到兴欣网吧,还给我染了个头?你翔哥我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乱啊他妈的。

等等,这个发型,这刺猬一样的中分小金毛不是自己十八岁到嘉世前染的吗,后来到轮回后,轮回的造型师给他那刺眼的发色做了些修正,也是金色,但偏棕一些,显得柔和了很多。

一定有哪里不对。

比如苏黎世飞北京怎么他妈的能飞到位于杭州的兴欣网吧来。孙翔记得清清楚楚拿了个冠军的国家队在哈马德国际机场等转机,自己靠在唐昊身上睡着了,一觉醒来,就出现在了这里。

对,上网看看,他庆幸于自己在网吧。

先看时间,2022年12月3日,哦,还是自己十八岁生日之后的那一天,不然也进不了网吧。

等等,十八岁生日?

我穿越了?

“你仙人板板!”

孙翔爆了句粗口,不过网吧里骂骂咧咧的人也不少,他这一声惊骂倒也没吸引什么注意。

冷静,冷静,孙翔深呼吸一口,打开网站搜索自己的名字。

然后他看到了满屏幕的XXX省XX局前书记孙翔落马。

孙翔:……卧槽。

他翻了十页,不是新闻就是乱七八糟的修仙小说角色,总之没有一个和荣耀有关,那个落马书记的新闻也有照片,五十多岁的油腻老男人,一看那肥头大耳的模样就是个贪官,和自己不能说一模一样吧至少也是毫不相干。和这么个东西同名,也是挺一言难尽的。

难道在这里没有自己,或者自己还不是职业选手?按时间来看,这里应该是第八赛季,也就是自己刚到嘉世的时间点啊。

对,荣耀,网吧桌子上也是有读卡器的,孙翔摸兜摸出了三张把卡,身份证——和记忆中一模一样,银行卡,账号卡。他刷卡登陆,战法的ID叫万骨枯,相当霸气的名字。

一将功成万骨枯啊……这号不是孙翔自己平时玩的战法小号,他想起这个号的来历,还有点想笑。

这是当年陶轩去越云挖人,要自己先提前练练战法,给了自己这张卡,说是按一叶之秋的装备和面板来的,说实话彼时自己能被嘉世忽悠走,也有这张账号卡的原因。毕竟哪怕是模子卡,只用橙装模仿了一叶之秋的属性偏向,那严格来说也多少涉及战队机密的,陶轩能把这么一张卡塞给还是越云队长的自己,足以表明嘉世的诚意和势在必得。

他登进去,号是挂在嘉王朝公会名下的,键位加点和自己刚拿到一叶之秋时的一模一样,就是当时那张卡没错了。

记得自己到嘉世之后就把卡还给战队了,怎么又跑到了自己这里。

算了,都回到十八岁了,还有什么不可能。

那么没有自己,联盟是什么样?还有,唐昊又是什么样呢?

孙翔把号挂在一边,继续搜索唐昊,这次倒是搜出结果了,不过与印象中不同的是,唐昊他妈的玩了一个狂剑士?!这算什么啊卧槽!

他继续看,第七赛季出道这点没变,但后面的,百花战队队长,账号卡落花狼藉,前任队长孙哲平的接班人。

孙翔人都傻了。

唐日天,你变了,你好好的流氓不玩,你抢翔哥饭碗玩狂剑士?

他继续看下去,唐昊的处子赛季显然比之前一直在坐冷板凳好很多,单人赛事上场不少,团战中也打过第六人,和刘小别一样公认为赛季最佳新人的有力竞争者,不过因为个人赛输给过李华一次,加之李华在团队战里表现出色,最终最佳新人是评给了烟雨这个新任副队长。七赛季的冠军是百花,百花夺得第二冠后队长孙哲平功成身退,张佳乐则卸任了副队长职位,退居二线带新人,现在百花的正副队长是唐昊和邹远。

唐昊玩的狂剑,和玩弹药的邹远是搭档,又是正副队长。

孙翔感觉自己的头上有一万个王杰希在扫把舞,连孙哲平没手伤、百花拿了两个冠军这种事都忽略了。

亚军是微草,微草的阵容倒是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七赛季结束后方士谦没有退役,微草队内有两个治疗选手,方士谦用防风,袁柏清用冬虫夏草,八赛季开幕战上还整了个令人眼前一黑的团队战上双治疗的狠活。

进季后赛的其他队伍则是蓝雨、霸图、轮回、三零一度、烟雨、嘉世。等等,我越云呢?哦,这里没有横空出世的新秀狂剑孙翔,越云还在后半区挣扎。

以及嘉世排名有这么高吗?

对,轮回,先搜一下周泽楷。

嗯?什么东西,两代神枪之争,枪神vs枪王,谁是荣耀第一人?

枪王肯定是周泽楷本鹅,孙翔顺着那个枪神的词条点进去:嘉世队长苏沐秋,双账号卡,枪炮师沐雨橙风和神枪手秋木苏。

这照片以及沐雨橙风……苏沐橙变男人了?

不对,这个苏沐秋是第一赛季出道,苏沐橙的年龄对不上。

搜苏沐橙也是有个词条的,里面只有一行字:杭州市美女状元,清华大学中文系系花。照片和自己记忆中的苏沐橙一模一样,也就是说在这个世界里苏沐橙没有走上职业选手之路,而是去上学了,而且成绩还很好……

嘉世队长是苏沐秋,那叶修呢?不对,这个时候应该是叫叶秋。孙翔再度搜索这个名字,但他打字太快,是把“叶修 叶秋”一起搜索的。

[ 根据相关政策法规,部分搜索结果不予显示 ]

卧槽……孙翔的表情十分精彩,他继续搜索一叶之秋。

[ 已为您显示 一叶知秋 的相关搜索结果,继续搜索 一叶之秋 ]

什么鬼!孙翔挠挠头,难道这个世界里没有叶修和斗神一叶之秋?他点了继续搜索一叶之秋,是些乱七八糟的荣耀论坛帖子视频,有个一区大神一叶之秋,视频里的画质相当粗糙,水印跟叠杀人书一样,不知被各大视频网站转过多少次,显然是有年头了。

等等,先看联盟。

嘉世队长苏沐秋,副队长……方锐?其他队员倒还是记忆中的那些,只是少了一个郭阳,因为方锐在嘉世用的是气功师气冲云水。

孙翔挠挠头。方锐这时候不应该是在呼啸当副队玩盗贼吗,九赛季的时候自己可没少听唐昊抱怨,怎么是在嘉世出道,而且一直是气功师。

其他的战队和知名选手没什么大区别了。孙翔关了界面,切回游戏,打个竞技场冷静一下。

有一说一,虐菜真有够无聊的,连胜了不知多少场之后,孙翔都有些犯困了,回家睡觉吧。

回家睡觉?

我家在哪?

孙翔又清醒了。

如果是穿越到别人身上,那怎么也是有点之前记忆的,但是自己是穿越到十八岁的自己身上,也没有丝毫关于穿越之前这个“我”的任何记忆。

我靠难道我是黑户?孙翔再次摸出自己的身份证,不是啊,有身份证还能上网怎么可能是黑户,但自己老家在成都,这是杭州,自己出了网吧,要去哪呢?而且自己肯定还要继续打职业的,要怎么办?

他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各个账号里的余额,好在全是指纹密码。

……各大APP加上银行卡,余额总共四十二块五毛三,刚刚上网还续了五块钱,又肚里空空,孙翔顿时感到了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的难受。

自己堂堂轮回攻坚手,什么时候缺过钱?想我世界冠军,前斗神亲口承认的新晋斗神,价值千万的手,总不能去找个厂打螺丝罢!

他很想回到轮回,但就这点钱哪够他到上海找到轮回俱乐部的,轮回现在风头挺盛,大有剑指八赛季冠军之势,也不是什么人都收的,而且轮回的青训营又不包吃包住,自己该怎么办呢?

青训营……

哦对,孙翔想起来了,嘉世的训练营是给优秀学员包吃住的,凭自己的水平,对青训小毛孩还不是嘎嘎乱杀。

他继续掏着身上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一部手机,一个充电器,账号卡,以及衣服下的银链拴着一枚戒指。

这枚戒指还在。

世邀赛的冠军戒指。

戒指内侧刻着一行字:China Glory-TangHao

这不是他的冠军戒指,是唐昊的,两人并肩拿到世界冠军,并且交换了冠军戒指,他还记得唐昊当时的神采飞扬……真是的,孙翔轻轻亲吻那枚戒指,这是他与自己的世界唯一的羁绊啊,他和唐昊的记忆,和国家队队友的记忆,他从输挑战赛的低谷到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的记忆,他的一切……

孙翔他感觉心里缺了一大块,尤其是想到这个世界的唐昊和自己还有机会么,毕竟他妈的人人都默认百花的狂剑弹药是一对,他愈发觉得烦躁和不安。

算了,只要能打上职业,不怕没有机会。

唐昊,你翔哥能让你爱上我一次,也能让你爱上我第二次。

 

再次来到这个熟悉的嘉世俱乐部门口,孙翔感慨万千,他抬头看了一眼嘉世大楼,总觉得哪里不大对。

Logo不对!

嘉世的标志是战矛枫叶,而今枫叶尚在,战矛却变成了交叉的双枪,枪口各有一枚星。

嗯?这是因为嘉世队长不是斗神,而是枪神的缘故吗?

“你找谁?”保安看着又一个小年轻在门口探头探脑,一脸漠然。

“我来训练营参加考察的。”孙翔指了指门上贴着的青训招生公告。

“哦,右转,那个灰楼,抓紧时间,今天最后一天了。”

孙翔的运气不可谓不好,他进青训营门口,填完了报名表刚准备参加考核,就见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兴欣副队方锐,哦不,这里是嘉世副队方锐。

“锐哥怎么过来了?”青训营主管连忙迎上去,看都没看孙翔一眼,还是主管旁边的小姑娘给孙翔指了一个机位让他上号。

“老苏说今天招新最后一天,让我过来转转,怎么样啊,这批有没有攻坚手的好苗子?”方锐打着哈欠,显然对大中午被苏沐秋支使过来干这活是觉得很累。

“还没有呢,今天都最后一天了,苏队怎么说,要延期吗?”

“有。”孙翔被指的机位就在门口,听到两人谈话声,他直接大声打断,“我就是。”

“你?”青训营主管有些嗤之以鼻,这种小屁孩他可见多了,上来就挑衅职业选手被暴打一顿的,也不少。

“方锐,打一场,这次我不会让嘉世失望。”

“这次?你之前来过?”方锐对于这个小孩跟自己没大没小的挑衅倒没放在心上。

“……打不打?”孙翔挑挑眉。

“有没有规矩!”青训营主管呵斥了一句,“抱歉啊锐哥,我让人……”

“没事,我看看他有什么能耐,给我拿张气功师账号卡。”方锐被那强烈自信的眼神勾起了兴趣,那不是半大孩子不识天高地厚的嚣张气焰,而是发自内心对自己实力的自信,这种毫不掩饰极有底气的自信他只在四个人身上见过,自己的队长苏沐秋,霸图的队长韩文清,以及百花的两任队长孙哲平和唐昊。其他人未必没有信心,但如此张扬将这种强烈自信直接写在脸上的,还真不多。

孙翔用的是他兜里那张万骨枯的账号卡,方锐则是随便拿了一张,两个号半斤八两,也没有开修正的必要。

方锐的猥琐流气功师,孙翔可是领教过的,知道不能给对面一丝周旋的机会。

“擂台场?”主管过来瞅了一眼,又是一脸不屑。方锐很有风度让孙翔选图,孙翔直接选了个最简单粗暴的擂台场,小屁孩要和黄金右手方锐比拼操作啊,嘉世的副队长是玩猥琐流比较多,但不代表他就会虚正面强攻。

两个角色在中心相遇,万骨枯一上来就火力全开,孙翔的手速接连提升,竟有压制住对手之势。

“手很快,气势足,当攻坚手是够格了。”方锐自言自语,手下也毫不留情,气刃以刁钻的角度推出,却被万骨枯以极精妙的角度闪了过去,又是一战矛捅来。

好狠辣的一躲!方锐神色认真起来,和这个来青训营试训的小孩开战不到三分钟,就被逼得拿出了九成的实力?好家伙,能察觉到自己那个隐秘之极的气刃,使后续攻击落空的同时发动反击,联盟中顶尖选手能做到的都没几个。

气转流云接斗破山河,孙翔组合键连按,糟糕,忘了这是七十版本,还没有这两个技能,这衔接失误被方锐捕捉到,压着他反打。孙翔脑中思考着破解之术,抓住气功师闪光百裂的后摇,又是浮空四连刺出,炫纹一个接一个炸开,然后……操!又失误了!

即使是当打大神,冷不丁要他在这种高水平对抗中不要用75级技能还是做不到,而且这个用了很长时间气功师的方锐,比之记忆中还要强。落入下风,孙翔毫不放弃,细心寻找着反攻的时机——好,天击!

最后,是方锐取胜,只是他的血量也只有可怜的百分之八了,主管目瞪口呆,小心翼翼看方锐的表情,但副队长的脸上没有丝毫差点被这不知从哪冒出来的黄毛小子打败的挂不住,而是一种欣赏之色。

联盟里优秀的战斗法师几乎没有,受百花影响,好攻坚手基本都是玩狂剑士的。嘉世的队伍结构实在是畸形了些,远程主攻在对面防守拉扯时极容易陷入僵局,申建的拳法家水平一般,很多时候都在拖苏沐秋的后腿。苏沐秋支撑嘉世八年,光鲜背后何等殚精竭虑,两连冠后就被繁花血景风头正盛的百花夺走了第三赛季冠军,他身前没有一个好攻坚手是最大的原因,枪炮师向来近战苦手,而他玩神枪手时的枪体术再神妙莫测,也打破不了职业模板本身的限制。

这小孩不赖,张狂了点,却也有张狂的资本,真是瞌睡了就天上掉枕头,老苏以后能轻松些了吧。

“我带他去找队长,你把录像发过去,”方锐站起身,对主管道,“看来,嘉世崛起有望。”

方锐平时总没个正形,罕有如此认真称呼苏沐秋为“队长”的时候,都是叫老苏或者带着调侃意味的“沐秋大大”,主管点点头,又看向呆坐着的孙翔。

嘉世崛起有望。

听见这句话,孙翔一怔——以前不是没人说过这样的话,此般吹捧他不知听了多少,但站得越高摔得越狠,在这不一样的世界线中再次听到这句话,实在是……

“走啊,愣什么?”方锐催促。

 

苏沐秋在训练室整理下一场对阵三零一度的资料,身旁坐着的小孩一脸认真,两人时不时交谈两句。

“老苏,”方锐风风火火的一把推开门,“给你看个人。”

训练室只两人在,苏沐秋抬起头,一眼看到跟在方锐身后的黄毛小子,无他,实在是孙翔的发型和一米八多的个子太显眼了。

“什么?”

“一到训练营就碰到个不错的苗子。”方锐拉开椅子坐下,“要不是那几处失误,搞不好哥黄金右手一世英名就折在这小子身上了。”

“嗯?”

苏沐秋多看了孙翔几眼,方锐这人面上活泼平和,实际上内心自有一股傲气,能让方锐作出这种评价,可见确是个值得让他直接罔顾程序把人领过来的好苗子。这时苏沐秋身旁的小孩也转过头来,对上孙翔的眼睛。

“邱非?呃,苏……苏队。”孙翔把面前的人和网上看到的苏沐秋对上了号。

“你俩认识啊。”苏沐秋问邱非。

邱非不是主队正选队员,而是下赛季出道、自己当继承人培养的预备役亲传弟子,虽在嘉世内部有一定地位,但还没公过名字,至少外人是不知道的,这个方锐带来的新人,显然也不是训练营里混的,不然就这高调的一头黄毛想不吸引人注意都难,自己怎么可能没听说过。

“不认识。”邱非摇摇头。

“打一场就认识了,小孩玩什么职业的?”

苏沐秋语气十分平淡,使孙翔有点不爽,转念一想算了,人家本来就正忙着,自己来第一天就能见到嘉世队长,已经运气很好了。

“战斗法师。”孙翔答。

“哦,小邱就用你战斗格式,开修正,你有卡吧,开一把。”

孙翔打量着又转过头去盯着屏幕的苏沐秋,他这认真专注于自己事务的气质与叶修有八分相似,一张不亚于周泽楷的清秀俊逸的脸,只是眼下的乌青颇重,神色中也有几分阴郁,显然也是十分辛苦。

“我开哪台机子?”孙翔问方锐。

“坐我这台。”方锐把人领过去上号,位置就在苏沐秋身边。

孙翔习惯性冲上,然后对面格林机枪哗啦一梭子子弹抖落出来。

我操,你这个战斗格式怎么不是战斗法师?

孙翔瞟了一眼屏幕顶端的对战信息,战斗格式(神枪手)VS 万骨枯(战斗法师)。

神枪手……

神TM神枪手……

孙翔深吸一口气,算了,唐昊都能是狂剑士,邱非是神枪手怎么了。

打神枪手,孙翔的经验不可谓不丰富,毕竟他的搭档周泽楷就是联盟最顶尖的神枪手,即使因突兀前冲而失了先机,后续下意识的应对却十分及时。还未上过职业赛场的邱非,并不是孙翔的对手。

“手速不错,意识够格,除了刚开始的走位太冲动没什么大毛病,有两处严重的技能衔接失误,但补救得很快,”苏沐秋开口,他是偏头看的孙翔主视角,眼花缭乱却极有节奏感,说明这个新人的掌控力挺强,“你之前玩什么职业的,不是战斗法师吧。”

“……狂剑。”

“哦,休息十分钟,做个手操,我们打一把。”

输给莫名其妙出现的“新人”,邱非也没有愤怒或不甘之类的情绪,而是认真打开录像开始复盘,苏沐秋看向自己的徒弟,古井不波的脸上露出一丝欣慰,他最欣赏的就是邱非这份稳重心性和不屈不挠的坚毅。

“方锐大大辛苦了,回去睡觉吧,下午还要训练呢。”

“这都几点了老苏,一点五十了,睡什么睡。”方锐无语,孙翔坐在他机位上,他就坐在旁边刘皓的机位上了,“怎么样?锐哥眼光好吧。”

“行了,念在你捡人有功,给你两个小时的假去补觉,眼光好?运气好吧。”苏沐秋又看一眼孙翔,“你两个运气都不错。”

孙翔做着手操,也打开了录像看复盘,邱非玩神枪手他还真没见过,也是勾起了浓浓的兴趣,没注意方锐和苏沐秋的对话,如果他听到了会忍不住心惊,方锐可没说自己的来历,能认定自己是第一天到嘉世就遇到副队长考察青训的“好运”,这个苏沐秋心思之缜密不在喻文州之下。

只瞥孙翔的一眼,做手操的专业动作又落在苏沐秋眼中。孙翔在用右手给左手按摩,手操可不是随便做做的,力度和穴位都大有讲究,刚刚孙翔的手部操作苏沐秋亦尽收眼底,食指、中指和无名指一般是轻按,所以只舒缓为主,大拇指击打空格键和alt键的力度很大,频率也很高,显然这两个键是技能衔接组合键中比较关键的,故重点按摩大拇指根,小指在ctrl、shift和tab键上屈伸,故按摩的位置是第二节关节,与舒缓中指的动作不同。孙翔这套十分复杂细致的手操,一定是有理疗大师根据他的操作习惯专门设计的。

而且刚刚和邱非PK时体现出的意识,根本不像凭空冒出来的新人。

“你之前在哪个战队?”苏沐秋皱皱眉。

“啊?轮回。”孙翔还在看邱非的神枪手,一时脱口而出。

“逗我呢小朋友,”苏沐秋眉头一皱,“你在轮回,轮回会不把你提上去和小周做搭档,还用你跑来嘉世?”

“我……”孙翔一时语塞,脑子一片混乱。

“借一步说话。”苏沐秋看了一眼沉浸在复盘中的邱非。

“你不是还要考察我吗?”

“不急。”

“那我能进嘉世吗。”

“理由呢?”

“打荣耀的进职业战队还需要理由?我在网上看嘉世阵容了,你们挺需要战法的吧。”孙翔声音有点大,兴许是掩盖刚刚失言的心虚。这声音让邱非抬头,露出不高兴的神色,在嘉世哪敢有人跟队长苏沐秋大小声,这个新人有点狂了吧。

“呵,你怎么没在轮回出道?”

“我没钱去上海。”

“那你跑杭州来干什么?”

孙翔哑口无言。对啊,我跑杭州来干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在杭州,明明他妈的应该在多哈转机,我也想知道我为什么睡了一觉就跑杭州来了。

苏沐秋掏出手机,给轮回的副队长江波涛发消息,问轮回有没有过一个黄毛青训生,叫……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孙翔,飞翔的翔。”

有没有过一个叫孙翔的青训生,玩的是狂剑或者战法,而且地位不低。苏沐秋打完字,给江波涛发过去。

网友眼里,因苏沐秋和周泽楷的神枪第一人之争,嘉世和轮回的关系势如水火,甚至还要超越宿敌霸图和百花,但私底下两队队员关系却令人大跌眼镜的还挺好,苏沐秋一度想把周泽楷挖来当自己的接班人,但轮回打死不放,加之考虑到周泽楷的性格问题不大适合带队,也就作罢了,可能轮回高管看苏沐秋不爽,但轮回队员和苏沐秋的关系绝对是不错的。

江波涛秒回:没有呀,怎么啦苏神。

苏沐秋回了个没事,还是把孙翔叫到一旁的会议室。

 

“江波涛说了,轮回没你这个人。”苏沐秋单刀直入,即使这个孙翔的水平相当不错,形象也是老板想要的类型,但来路不明又说谎,教人不得不生出一丝提防。

“我……”那句“轮回没你这个人”让孙翔不禁难过了片刻,他眼一闭心一横,“我说我是穿越的你信吗?”

“有什么证明你是穿越的?”

“我先说了,信不信由你,我是从第十赛季穿越过来的,我的世界线和这里不太一样,十赛季我是轮回的队员,刚跟着国家队去瑞士打完世界邀请赛回来,在卡塔尔转机的时候睡着了,一觉醒来就在杭州,就嘉世对面那个兴欣网吧里,哦对,我男朋友是唐昊。”

“写同人小说的吧你。”苏沐秋翻了个白眼,还他妈是个百花队长的梦男。

“真的,我七赛季在越云出道,玩的狂剑士,ID叫横刀,七赛季最佳新人,我八赛季的昨天……”

“越云哪有叫横刀的账号?七赛季最佳新人是烟雨的李华。”苏沐秋无情打断,越云是有个狂剑士,但ID却不一样。

“现在肯定没有啊,这个世界又没有我,”孙翔梗着脖子,“而且我比李华强,他输过我。”

苏沐秋眉头一皱,有一说一,刚刚和邱非的pk中,孙翔体现出的实力确在李华之上,倒也不全是吹牛逼的瞎想。

“然后八赛季我转会到嘉世,接任了嘉世队长和斗神一叶之秋的账号卡……”

“什么?”苏沐秋抬起头。

“我没有要夺你位的意思,但这是真的,在……”

“不是,我是说账号卡叫什么。”苏沐秋的眼神像把刀,就在听到那个名字的一刹那,之前的淡定一扫而空。

“一叶之秋。”

“一叶zhi秋?哪个zhi?”

一叶知秋不算什么罕见的id,你家族群里茫茫多的七大姑八大姨总有一个网名叫或叫过一叶知秋,但一叶之秋,那个沐橙无意打错又好像别有寓意的错别字,是独此一家。

“之乎者也的之。”孙翔被他看得浑身发毛,“当时都说叶修状态下降……”

“叶修?”苏沐秋眯起眼睛。

“哦他一开始叫叶秋,后来说什么叶秋是艺名,叶修是真名,我在嘉世,呃,打得很烂,后来去的轮回。”孙翔跳过了自己的惨痛经历,尽量简洁交代了自己的履历,像是在面试。

“细说叶修和一叶之秋。”

“……”原来对方对自己的履历没兴趣,对叶修更有兴趣,孙翔本来这个世界里的联盟中并没有叶修的消息,亦没有一叶之秋,这个自己一直想要超越的前辈,缺席了这边的荣耀,真是一件憾事——不过听苏沐秋的意思,这个世界中还是有叶修这个人的?

苏沐秋的脸色不大好,听到孙翔别别扭扭地说到叶修“荣耀教科书”这个称号和斗神一叶之秋、散人君莫笑,才稍有缓和。

 

叶修,他当年的挚友啊,或者说,比挚友,更进一步。

可惜自己还没来得及表明心意,对方就已离开,往后叶修和他苏沐秋,终究是两个世界的人了。年少的谈笑和共襄盛举称霸联盟的雄心壮志犹在眼前,就像两条直线有限的交叉点,过了那个交点,渐行渐远。

叶修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留给了自己,说权当是纪念,作为交换,自己把带有千机伞的那张君莫笑账号卡给了叶修——孙翔也提到了君莫笑,据他所说,叶修八赛季中期,也就是现在这个时间点退役,又从网游里拉了一支新队,用着君莫笑这个散人,斩获了十赛季冠军。

在苏沐秋自己的记忆中,这么多年,君莫笑一直没有上线过——也是,叶修哪有机会再打游戏了,他们后来是还偶有联系,叶修说自己找到了新的爱好和追求,苏沐秋为他高兴,也为他遗憾。

 

苏沐秋定定神,继续盯着这个十分可疑的孙翔。知道一叶之秋还可以认为是从哪个老旧视频里看到的,叶秋这个名字也在嘉世战队初代选手名单中公布过那么一次,即便他因为一些不可抗力被迫在第一赛季开赛前一天就离开了联盟,嘉世和嘉王朝公会八年前的老人也还是有个大概印象的。

但叶修这个真名,只有苏沐秋和妹妹苏沐橙知道,连当年收留了他们、又拉起战队来的陶轩都不知道。这路边冒出来差点打败方锐、又稳稳压制邱非、自称使用斗神一叶之秋、说话带点川渝口音的外地小孩,他从哪知道去。

还有……君莫笑,千机伞,是两人之间的秘密,外人更不可能得知。

真是穿越的?苏沐秋信了半分。

孙翔愈发焦躁,自己说了半天,苏沐秋却只问叶修,没有丝毫对自己的兴趣,终于他忍不住,几乎是跳起来,掏出干净得可怜的家底道:“别问那么多了,我把我身份证押给你,我要打职业。”

“嘉世战队又不是黑厂,要你身份证干什么。”苏沐秋推回对方硬要把身份证塞过来的手。

“可以不给我开工资,包吃住就行,总之我一定要打职业。”

“你刚刚说你当过嘉世队长是吧。”苏沐秋话锋一转,“说说你那个世界的嘉世?”

“你终于信了?”孙翔还想如果对方实在不信就给他看那个刻着唐昊名字的冠军戒指好了,也不知苏沐秋能不能认出来,毕竟和联盟冠军戒指不一样,但那确实是唯一能证明他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

“你的一些话,我不得不信。”

“嗯?”

“等等,你认识沐橙吗?”苏沐秋又想起,知道自己和叶修事情的,还有一个他妹苏沐橙。

“认识啊,第一枪炮师谁不认识,对了网上说你用沐雨橙风,沐雨橙风不是苏沐橙的账号卡吗,她怎么没来打职业,她其实挺厉害的。”

“沐橙要上学,打什么职业,沐雨橙风?这一直是我的号。”苏沐秋下意识有点抵触,职业选手的道路多难走,自己吃过的苦怎可能再让妹妹吃一遍?

“对撒,网上说她是清华的什么系花,什么美女状元……”孙翔反应过来,“她真在清华吗,挺厉害啊。”

“什么清华,”苏沐秋无语摇头,“一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傻逼乱写,沐橙在浙大。”

“啊,原来如此,浙大也挺厉害,那也在杭州吧,诶,她是你什么人,你妹妹?”

“我妹。”

看孙翔这表情,似乎是真不认识这个世界现在正在上海上学的苏沐橙——苏沐秋已经接受了平行世界的设定,他出言试探,说苏沐橙在浙大,孙翔还真信了,实际苏沐橙上的学校是交大,状元上哪个学校都是有迹可循的,当时沐橙是去清华参加一个学术交流,被人误认为是清华的学生发到网上了,还有多事者编了个百科词条,真是无聊。

“在你那个世界,我应该不在嘉世吧。”苏沐秋又说,如果自己在嘉世和叶修一起,必不可能八赛季的嘉世会像孙翔所说的“斗神状态下降,嘉世沦为保级队”。

“嗯?你怎么知道?对啊,嘉世没有你——哦对,这个世界线里叶修去哪了啊!我还没赢他呢,我……”

“那我在哪队?”

“哪队的职业选手里都没有你啊。”

“那我干什么去了?嘉世技术部?”

“不是啊,技术部那几个,关榕飞什么的我在嘉世时也都见过,也没有你。”

“嗯?”认识关榕飞?这点又让苏沐秋觉得可信度增加了,毕竟这老兄可是纯纯的研究狂人,恨不得吃喝拉撒都在他那间小办公室里解决的真·无名死宅,而许多实际上是关榕飞完善和实现的想法,嘉世的对外宣传都说是队长苏沐秋的功劳,苏沐秋还为这种揽别人功劳的夸大宣传找陶轩表达过不乐意,陶轩说这就是关榕飞本人的想法,还给看了两人聊天记录,理由是因为这样就不会有人打扰他的研究了。

久而久之,非嘉世的真内部人物,确实很难知道自家战队背后还有这么一尊定海神针般的大仙。

“哎呀你先说叶修去哪了。”孙翔挠头。

“叶修回家当兵了,现在和他弟弟一起进了研究院。”苏沐秋说起来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带上一丝惆怅。

“卧槽。”孙翔一愣,回想起搜索叶修叶秋时候的那个“部分搜索结果不予显示”。

怎么可能?那个人怎么可能真的不在联盟?那……

“你俩什么关系?”苏沐秋挑挑眉。

“他……其实叶哥是个挺好的前辈,挺厉害的,”孙翔站起身环视一圈这个十分熟悉的会议室,对叶修放狠话的黑历史不禁魔音灌耳,总决赛的惊天翻盘犹在眼前,“当年我来嘉世时,他就是在这屋把斗神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给我的,他说,如果你喜欢这个游戏,就把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确实像是他会说出的话。”苏沐秋露出今天的第一个笑容。

“我说,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次响彻整个荣耀的。”

这话放在十赛季的孙翔听来多有一份脚趾扣地的中二和尴尬,但自己当年是真心的,并确实一直为之努力。

“真可惜这里没有斗神的名号,”沉思片刻,苏沐秋从衬衫的左兜里摸出一张账号卡,卡是首版卡,保存得很好,卡面上只有些细微的划痕,“不过,孙翔,我可以给你这个履行承诺的机会。”

看到那张比记忆中新得多的账号卡,孙翔眼前一亮。

一叶之秋。

伴随他走过巅峰低谷,大起大落,最终攀上世界高峰的斗神。

天知道他搜不到一叶之秋的时候多茫然,比发现唐昊玩了个狂剑时还茫然,结果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对了!唐昊……”孙翔又一拍脑门,“唐昊什么情况啊,他,我,他,呃,他有没有……”

“嗯?唐队?”哦对,苏沐秋想起,这小子第一句话里就说唐昊是他男朋友来着。

“对啊,他……他怎么会玩狂剑啊。”孙翔一屁股坐下,盯着桌角。

“在你那个世界,他不是玩狂剑的?”

“不是,流氓,第一流氓,很厉害吧,虽然比我差点,我们……”孙翔的语气是蛮骄傲的,但随即眼神又黯淡下来,“啊,他在这里还不认识我。”

说到最后,整个人都趴在了桌子上。

“据我所知唐昊那小孩训练营就是玩狂剑的,孙哲平亲选的接班人,没出道就跟着我们打训练赛,那小子很听孙哲平话,眼光这块……”

“你说唐昊怎么可能不认识我呢。”孙翔根本没听苏沐秋的话,声音闷闷的。

“你……唉。”

这种因一个意外突然与所爱之人分隔两个世界的感受,苏沐秋可太他妈熟悉了,尤其是孙翔这种突然穿越到一个陌生又熟悉的世界,要面对一个可能根本不认识自己的陌生恋人,好像更残忍呐……而且这个恋人疑似还已经有另一半了。

有孙哲平张佳乐珠玉在前,唐昊和邹远的绯闻也传得满天都是,不管两人是不是真有一腿,至少百花营销卖腐是挺起劲的。

“你非要在这个世界进入职业圈,是因为他吗?”

“不是,因为我喜欢打荣耀。”孙翔这个问题倒是答得干脆。

苏沐秋思考了片刻,孙翔见对方在犹豫,又“啪”的把自己身份证掏出来往桌子上一拍。

见过彪的,没见过这么彪的,苏沐秋哑然失笑。

“先去签约,不过这赛季你没法上,先和邱非一样跟着主队一起训练,你的技能衔接还有大问题,一叶之秋要研究打造也需要时间,转会窗内大概是来不及的,九赛季,安排你和邱非一起出道。”

“研究?嘉世不是很擅长做战法装备吗?还要研究吗?”

“很擅长?”

“对啊——哦,那可能是因为叶哥吧。”

“嗯,这里和你的世界不同,叶修早早离开,嘉世主力阵容中一直没有过战法,做战法装备我倒是了解,一叶之秋那号上有把却邪就是我做的,但嘉世这个情况,我哪有空去亲自搞银装。”

“却邪是你做的?!”孙翔差点跳起来。

“嗯。”

“牛逼!”孙翔只挤出两个字。却邪的属性之强悍,孙翔怎会不知道,他可太喜欢这把战矛了,而且轮回技术部也说过,却邪的属性之所以每次调整都能稳步提升,在于它最初的设计就打为日后升级下了良好的基础,真不知是什么天才做出的这把武器,当时佟林拉着孙翔一阵打听,但孙翔也不知道啊。

那个做出却邪的天才,面前的嘉世队长苏沐秋,在自己的世界里怎么没有出现?即使是技术人员,单凭他做出却邪,也不可能籍籍无名。

“那你后来去哪了?”孙翔嘀咕着。

“在你的世界中?”

“对啊!我是真没听说过你,只有苏沐橙在用沐雨橙风。”

“我哪知道。”苏沐秋也很纳闷。

“诶,你说这个世界里叶修回家当兵了,是不是在我的世界线里你也是回家当兵了?然后苏沐橙替兄征战职业赛场?”孙翔脑洞大开。

“不可能的,我没有别的家人,只有沐橙一个妹妹。”

“啊?意思是苏沐橙是孤儿吗?我在嘉世和国家队跟她是队友,我怎么没听说过。”

孙翔是真没听说过,只以为苏沐橙是像周泽楷一样有意隐藏了家庭状况,毕竟一方面职业选手人气太高了不一定是好事,这种隐私暴露的话,会给家里人增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尤其苏沐橙还是一个女选手,另一方面要是真像自己猜测的她哥是军人,那隐藏就更正常不过了。

苏沐橙是孤儿这种八卦起来多少缺大德的伤心事,可没人跟孙翔提过,他是真不知道。

苏沐秋心想,难道是另一个自己和叶修命运互换,自己没出现在联盟是被家里人送去当兵了?虽然不能打荣耀还是挺遗憾,但至少那样代表平行世界的自己和沐橙有个完整的家,不必四处流浪了,而沐橙能来当职业选手,听孙翔的意思水平还非常高,搞不好家里也挺开明的,打职业,单纯是出于她对荣耀的喜爱,而不是和自己一样生活所迫。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苏沐秋又笑了笑。

他们都不知道这是一个误会,一个……美妙的误会。

“没有啦,我……”

“行了,走吧,去找老崔签约。”

 

重新穿上嘉世的队服,跟着苏沐秋进了嘉世训练室,还是熟悉的格局,以及眼熟的面孔,却是不一样的世界。

苏沐秋没有将孙翔是穿越者的消息告诉众人,而是真像带一个新人一样给孙翔介绍老队员。

“副队长方锐,气功师气冲云水。”

“刘皓,魔剑士暗无天日。”

“张家兴,牧师织影。”

……

“好了,孙翔明天和邱非一样,跟着主队训练,下赛季出道。”

介绍到刘皓的时候,孙翔特意多看了两眼,刘皓和印象中差别极大,老实巴交的坐在一旁,笑容还挺真诚。

账号卡还在打造,孙翔凭印象把70级和75级一叶之秋的属性写了出来,苏沐秋又问了他许多外观方面的细节,毕竟外观能反向大致推测出银装所用的材料,避免材料试错上的浪费。

孙翔说一叶之秋身上是全身银装时,苏沐秋眼中异彩连连。

现在要做一身银装其实困难不小,只能提升银武和做几个关键部件,以后再慢慢提升。所以孙翔这几天还是在用那张万骨枯的卡训练,专业训练软件中是可以自由调整属性的,但队内对战就暂时没法参加了,其他人对练的时候,孙翔就自己看录像,熟悉着这个联盟,有时看得饭都忘了吃。

“小邱就够废寝忘食了,怎么又多了个你。”方锐一手一个,提着两后辈的后脖领子拽人去吃饭。

食堂里苏沐秋都快吃完了,看着方锐拎着孙翔和邱非过来吃饭,点了点头。

有天赋,又肯付出百分之三百的努力,前途无量呐。

苏沐秋回头看了一眼食堂墙上嘉世的双枪与枫叶logo。

和孙翔,苏沐秋也是亲自打了几场的,这个小战法确实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是叶修之后的战法第一人,开始被自己压制了一局,但很快摸清神枪手的大致套路后很快竟能反向压制,甚至赢过自己。他那技能衔接的离谱失误——据他所说是习惯性搓75级技能——也很快纠正过来。苏沐秋不禁苦笑,若自己是在最为巅峰的前六个赛季,或者后来没有俱乐部强加的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杂事牵制精力消耗状态,又怎可能虚这个小孩?

从这个自称一叶之秋接班人的身上,苏沐秋看到了一些旧友的影子,却又不完全一样。可惜纵然自己能看透对手的举动,孙翔极犀利的操作却能及时弥补反击。不过孙翔对战神枪手很熟,对战枪炮师还是差了很多。他说他是周泽楷的搭档,显然是对神枪手有特别的了解的缘故才能如此。

苏沐秋从技术部出来,回想着上午的对练。

荣耀是不会骗人的,自己露出招牌的四象八卦火力线后,孙翔的应对明显生涩了许多,而且表情极为惊诧。是个藏不住心事的小年轻,真的没见过自己的四象火力线,据他所说在他那个世界,枪炮师最复杂的只是沐橙的雪花火力线……

能看出自己的火力线共有四条,这眼力也不错了。

“苏队,崔总找你。”

苏沐秋还没回训练室,半道又被叫住了。

说实话,嘉世的杂事是真的太多了,没完没了的商业合作、对外沟通和记者采访、俱乐部上下协调、甚至有时还有银装银武的改进研究,凡事都要他这个队长亲力亲为,方锐打比赛是好助力,也能帮他分担不少训练时的队务安排和战术取舍,但其他方面能帮上忙的地方着实不多,刘皓心细,倒是个适合干杂务的,哪天给他提个第二副队长算了。

自己已经极力在保持状态了,但每天都是这个工作量还能撑几年啊,把两个职业保持巅峰水准,本身就是相当累人的。而邱非接任之后,能接过如此令人喘不过气的一座大山吗,也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孙翔身上,毕竟这小子是穿越的,万一哪天穿走了怎么办?只是自己每次和陶轩商量减少商业合作,陶轩都摆出一副十分无奈的表情说,我要养你秋木苏、沐雨橙风和气冲云水三张神级账号卡,近两年成绩不佳,我们的负担很大,你又说要给小邱做战斗格式,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啊……

前几天起这说辞又加了一句,又要把一叶之秋这张卡重新打造起来。

不过陶轩看到孙翔,确实是眼前一亮。

形象好,水平高,真是下一个苏沐秋和周泽楷啊。

苏沐秋和陶轩聊了好几次,陶轩终于减少了他两个代言。苏沐秋的让步是,下赛季邱非出道后把秋木苏给他用,自己只用沐雨橙风。至于孙翔和一叶之秋,陶轩还是愿意投大资源的,但条件也有,就是要孙翔在这个转会窗里就出道。

要不是多年老相识,苏沐秋都要怀疑陶轩是个好年轻美男的死给了。

不是,要说长相,邱非也不差吧,奈何有自己和周泽楷啊,枪系美男营销已经是红海了,法系美男倒是独辟蹊径,毕竟法系大神里烟雨营销楚云秀和他们男选手走的不是一个路子,王杰希吧,他那大小眼也不太好营销,召唤师又没什么太出众的,战法横空出世一个孙翔,还真是开辟行业蓝海……

 

孙翔吃完晚饭,又回了训练室看比赛复盘。

除了嘉世,他看最多的就是百花。其实他最先关心的是轮回的比赛,与印象中八九赛季的轮回别无二致,而后又看了雷霆,肖时钦还是那个肖时钦,然后看了烟雨和微草,刘小别、李华、袁柏清这几个哥们儿也和印象中差别不大,不过袁柏清不是每场比赛都上场,而是和方士谦轮换,赌微草团队战会让这两个治疗中的哪个上也是职业选手和网友一大乐趣。

最后,才点开了百花的比赛。

唐昊的狂剑士……还真是从没见过,明明他说过自己在训练营的时候许多人烦他让他改练狂剑,他一直不干,就是坚持玩流氓,怎么就变了呢……苏沐秋说是孙哲平让的,靠,唐昊你怎么那么听孙哲平的话!

等等,太刀狂剑?落花狼藉的银武都不是那把标志性的葬花,而是太刀流星落!

孙翔看着那十分眼熟的炽红长刀,刀身狭长平直,挥舞时如有流星闪烁——这他妈不是横刀的银武吗?当年越云拼拼凑凑给自己弄了一把银武太刀,属性一般,只是外形相当漂亮,让人过目不忘。

这个世界里没有七赛季斩破新秀墙的孙翔,也没有狂剑士横刀,但这把太刀却让百花做出来给唐昊用了,百花做狂剑装备,甚至能替下葬花,属性肯定没横刀的那么拉,但外观和名字一模一样,还真是……孙翔轻轻一笑,还真是,别样的羁绊啊。

即使只有自己知道这份微不足道的隐秘联系,但至少两人不是毫无交集,不是么。

他细细看着唐昊用落花狼藉时的打法,狂放至极又节奏精妙粗中有细,像是把自己和于锋平均了一下,自己野的一批,唐昊至少被第一狂剑孙哲平手把手带了两年,职业理解令孙翔这个当年斩破新秀墙的天才狂剑都很是服气。

好啊唐日天,不愧是翔哥看上的男人。

对孙哲平的印象,孙翔只有“我是你爷爷”,但苏沐秋提及孙哲平时说了句“他是值得尊敬的选手”,以及据说苏沐秋让邱非这个未出道的预备役跟着主队一起训练这点,也是和孙哲平学的。

苏沐秋一赛季出道,孙哲平二赛季,是他的后辈,居然能让前辈如此推崇,给出这么高的评价,甚至还能轻松拿捏唐昊让他玩狂剑,孙翔隐隐有些不服气。

场上的落花狼藉刀刀见血,迅疾如电,砍瓜切菜般突入对手阵中,身后,百花缭乱的掩护如影随形。

好歹做过国家队队友,这不是张佳乐的打法,孙翔切到官网查了一下,确实,张佳乐退居二线后,百花缭乱给邹远用了,他自己用的则是浅花迷人,这号抢boss时孙翔见过,张佳乐的小号。

细看这个百花缭乱的装备也大改过,至少银武是后来花繁似锦的那把,而原本的猎寻换到了浅花迷人身上。

团队战里,唐昊和邹远的配合密切无间,至少比印象中于锋和邹远打得好。

孙翔看着这个难受,什么嘛……

不行不行,专心看比赛,不要看是谁,看他们的水平。

一二赛季冠军是嘉世,三七赛季是百花,四赛季是霸图,五赛季微草,六赛季蓝雨,作为冠军数量上与这个世界的嘉世以及自己那个世界的微草、轮回旗鼓相当的豪门百花,其实力绝对不差,这场上半程与蓝雨的常规赛相当精彩。

不过最终是百花赢了,团战中于锋被唐昊压着打得很惨,百花没如许多战队打牵制喻文州、提防黄少天的路子,而是选择不顾一切主攻于锋当突破口,杀了蓝雨一个措手不及。

孙翔想起十赛季常规赛第三十二轮呼啸零封百花,于锋实惨,在哪个世界线都要被唐昊按着暴打一次。

落花狼藉顶着夜雨声烦的攻击强杀锋芒慧剑,这种拼命三郎式的豪放真不愧是唐昊。咦,那蓝雨又不傻,就不会趁机支援夜雨声烦带走开了狂暴的落花狼藉吗?

孙翔边看比赛边自言自语,反正训练室人都走没了。

“没机会,看索克萨尔和枪淋弹雨主视角。”身后有人出声提醒,孙翔回头看,原来是苏沐秋不知什么时候又回来了。

“啊,这个干扰和光影……”孙翔醍醐灌饼。

“百花缭乱的支援给得十分精细,你从落花狼藉的视角甚至看不出来,而灵魂语者又被风刻的死亡骑士牵制住了,黄少天要救于锋,靠他自己还不够。”苏沐秋坐下给他讲解,“邹远这小孩的打法和张佳乐截然相反,张佳乐是均衡的全局掩护策应,百花式光影覆盖整个团队,邹远却是局部策应加强攻,你想想,以弹药的技能树,不把光影全面铺开,而是集中牵制某一点,效果会如何。张佳乐居然让他小徒弟学我,可以的。”

“邹远……”大家都是同期,孙翔知道邹远不神经刀的时候挺厉害,自己常规赛还输给过他,那场比赛强大如斯的轮回亦折戟于拿出破釜沉舟意志的百花,邹远摆出强硬的一面,确实连自己都要吃大亏。

但邹远神经刀啊!他之前精神状态也总是不大好,八赛季的时候简直模仿张佳乐模仿得魔怔了。

和张佳乐截然相反……不是,这真是邹远?

“等等,你说邹远在学你?”孙翔又发现了华点。

“之前,我在联赛中上四个号,除了你现在看到的神枪和枪炮,还有弹药和机械,三赛季常规赛的时候……算了,好汉不提当年勇,给小年轻留点活路。”苏沐秋露出傲然的神色。

“四个号??”孙翔目瞪口呆,“枪系全精通?”

“可惜了。”

“是啊,四个职业的水平都保持在巅峰会耗费很大精力吧。”孙翔当年也是搞转型的,有一段时间他要把狂剑和战法玩得都很好,他没有抱怨过累,但即使他那么年轻也真觉得有点累。

“我说的可惜了不是说我不能驾驭,”苏沐秋摇摇头,“是嘉世养不起这么多号了,再加上气冲云水,养五个全明星号的开销你不会没概念吧。”

“……”

“现在的百花双核,两个都是强攻手,策应掩护的任务,落在朱效平的召唤师和张伟的魔道学者身上,”苏沐秋回到比赛,“他们这赛季初转型的时候吃了些亏,但六轮比赛之后,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以后会是我们的一大强敌。”

“我能赢。”

唐昊的狂剑士,相当强势啊。

还有这个与记忆中十分不一样的邹远。

看着画面中并肩而立站到最后的两个角色,孙翔的眼中爆发出滔天的战意,呼吸都急促起来,无关他对另一个世界中唐昊的感情,也无关邹远压制他的那场比赛,只是一种迫不及待要与之分个高下的、见猎心喜的激动和欢欣。

上次,是八赛季新秀挑战赛对上韩文清,甚至就连那场急于证明自己的挑战中,自己的胜负欲和战意都不如现在这般纯粹。

“苏沐秋,我能赢。”

“别没大没小,叫队长,”苏沐秋弹他一个脑瓜崩,“激动成这样,怎么打比赛,你这心态得改,总不能等到时候对上百花,你唔嗷叫着冲上去,和团队脱节怎么办。”

显然苏沐秋误会了,孙翔深呼吸一口冷静下来,说:“我不会,我就是很想和唐昊打,团队战……我再也不会那样了。”

“嗯?”

“和团队脱节,不会了,叶修在比赛里教过我个道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又听孙翔提到叶修,苏沐秋沉默了一会,转而问:“叶修后来比赛里是怎么击败你的?”

“我……靠,那真是我最丢人的比赛。”一场挑战赛决赛,一场十赛季总决赛,对孙翔来说实在是等到七老八十了半夜想到都要爬起来狂扇自己嘴巴子的程度。

“说。”苏沐秋拉开凳子坐下,语气不容拒绝。

“你不要看战术的吗?”

“细说叶修怎么打你的,正好我看看有没有能参考的地方。”苏沐秋顺便把自己的战术笔记也捞了过来。

“……好吧,但你不许告诉别人。”

孙翔口述了一遍十赛季总决赛的过程。

苏沐秋知道叶修强,但后来的叶修到底有多强,在孙翔嘴里还只是纸片化的符号。孙翔是记性很好的人,至少对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关键的比赛宛如人体硬盘,不至于记下每个人的每个技能释放那么夸张,但大体的战术和走位拉扯还是有印象的。

尤其这场比赛江波涛细细给轮回复盘过三遍,都掰碎了讲得极细,想忘记都难。

叶修的强大,在孙翔说出他最后的一对三绝地翻盘时被推到了巅峰。

苏沐秋的眼睛越来越亮,目光锋锐如刀,久违的热血被孙翔的讲述撩拨起来。

真想和叶修打一场啊……真想在自己最巅峰的时刻,碰一碰这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荣耀教科书,碰一碰后来真正的斗神一叶之秋和散人君莫笑,自己送给叶修的君莫笑和千机伞,被他在另一个世界发扬光大,想想也是相当欣慰——还有什么是比铸剑师看到自己的剑绽放最耀眼的光华更激动?

“苏沐秋你还说我,你不也是一样提到叶修就两眼放光!”

“叫队长!”

“……队长。”管周泽楷之外的人叫队长,孙翔总觉得有点别扭,算了,毕竟自己是在嘉世。

“对了,陶老板说,希望你这个转会窗里出道。”苏沐秋大为头疼,孙翔还没和大家合练呢,回头又要紧锣密鼓的加练了。

“哦,诶?你不是说让我下赛季再上吗?”

“一叶之秋的装备做得比计划中快。”

“那阵容磨合呢?我说,虽然我当过嘉世队长,但我和除了邱非之外的人配合都跟狗屎一样……哦,而且我那个世界的邱非,他不是神枪手,是战斗法师!”

“啊?”

“本来邱非是叶修的亲传徒弟,但我空降嘉世了嘛,邱非就挺尴尬的,后来他和我配合,打双战法,用的影子战法的战术,那时候是小事……肖时钦指挥我们的。”

孙翔一直没空给苏沐秋讲自己那个世界里的嘉世,只是零八碎的提几句,一来他自己不大想真细说,二来苏沐秋也没那么多时间听。

“雷霆的肖时钦?他还在咱们嘉世待过呢?”

“嗯……他人很好的。”

“这确实,小肖是出了名的老实人,只要不和他打比赛的话。”苏沐秋这话说得有些咬牙切齿。

“不过我们要合练磨合……我和周泽楷是搭档,和江波涛也是队友,对神枪手和魔剑士这两个职业挺了解的,应该还行吧,你用枪炮师,呃,我和苏沐橙一开始配合稀烂,到世邀赛的时候练好了,当时叶哥给我、周泽楷、苏沐橙专门安排了一个战术。”孙翔扯过一张纸写写画画,“大概就是这样子,我和周泽楷主攻,苏沐橙补漏。”

“前排你活动的空当有点大啊,”苏沐秋拿过纸,“另外两个位置是谁?第六人呢”

“一般是张新杰和李轩,第六人是黄少天,我那个活动位置也是有讲究的,我有时候不光要攻坚,也得掩护李轩读条。还有一套是配张佳乐、张新杰、第六人方锐,后面这套因为张新杰和张佳乐是霸图队友,张佳乐掩护张新杰的时候做得很好,我的压力会轻一点。”

“张新杰和张佳乐是队友?”苏沐秋感到十分魔幻。

“对啊,霸图的。”

“张佳乐去霸图了?”苏沐秋又及时打住,“回头再说,你继续说这套配合,说带方锐的那个。”

“哦有一套是我们三个配李轩、张新杰、方锐,还有一场是我、周泽楷、楚云秀、李轩、张新杰、方锐,这场李轩洗了个双修鬼,这两套和嘉世现在的主力比较像,我想想细节啊……”

两人在训练室眉飞色舞讨论到凌晨三点,孙翔感觉自己嗓子都要冒烟了。

国家队的战术大师们会把每个战术都掰开讲得十分透彻,就算有不明白的地方,自己还可以去问肖时钦啊!所以这时候对苏沐秋只讲套路和细节,自己也是能照葫芦画瓢说个七七八八。

而且自己能把战术套路记那么清,也有唐昊的原因,唐昊不光是来打比赛,也是真心来学战术要回去带好呼啸的,但唐昊那个性格嘛,又不好意思去和别人讨论,就拉着自己说,有什么搞不懂的就让自己去帮着问肖时钦,搞笑的是唐昊刚说完,一回头发现肖时钦就在他身后。

哎呀,唐昊真是……想到这里孙翔又有些难过,什么时候能回到自己的世界呢,那里有他的世界冠军,有轮回超级好的队友们,有成天PK扯淡的七期好哥们儿,尤其是还有唐昊。

“很晚了,去休息吧。”看着孙翔又蔫了,苏沐秋才发觉已经这么晚了。

“嗯。”

“明天可以晚来一会。”

 

陶轩的动作非常快,很快就向联盟提交了孙翔的注册申请,据说还打点了些关系,才能抢在十二月中旬就完事,而注册通过的第二天,他就火急火燎开了个新闻发布会,给大家介绍了这位新人。

天才!强势!

搁上次孙翔信了,同样的尬吹再听一遍只觉得更尴尬啊,好歹上次自己是第七赛季最佳新人还有吹头,这次理论上来说刚出道就被说是什么拯救嘉世的天降紫微星,孙翔满脑子都是别说了别说了让我下班。

初步打造的一叶之秋账号卡也交到了孙翔手上,苏沐秋这次把卡正式递给他的时候,孙翔低声把当年对叶修说过的话,又对苏沐秋说了一遍:“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响彻整个荣耀的。”

当时是少年意气,现在是极郑重的承诺。

“我们。”苏沐秋纠正了他,“我们嘉世。”

我们嘉世……孙翔在嘉世当了一年半队长,除了管理层画大饼的时候,几乎从未听见有人这样说,我们嘉世。

“好,我们嘉世。”

“新秀挑战赛你报名吗?现在还没截止。”苏沐秋又问。

“报。”孙翔毫不犹豫。

“挑战谁,唐昊?”

“啊?”

“他虽然七赛季才正式出道,至今也算新秀,但到底比你早一年,是你前辈,又是百花队长,全明星排位也不低,你挑战他不算突兀。”

“……前,辈?我操。”孙翔爆了句粗口,不是,离了个大谱吧,大家明明是同期,唐昊居然变自己前辈了。

不光唐昊,还有刘小别袁柏清邹远李华徐景熙林枫杨昊轩王泽……哦对,王泽呢?在嘉世没看到这个人啊?

孙翔突然问苏沐秋有没有叫王泽的人,苏沐秋:“啊?”不知道孙翔提起王泽干嘛。

“我记得他之前是嘉世的,和我同期,我说的是七赛季的同期。”

“哦,一开始我选接班人一度是想选他的,但王泽操作太花哨,天赋有限,心性又照邱非差多了,水平上个二线是够,后续的发展则未必行,我们没必要留那么多神枪手,杨聪想要,我就给送到三零一去了,怎么?”

“没事,就问问。”

“新秀挑战赛报名表电子版发给你了,你填一下,挑战谁再想想。”

“我还真不知道。”要挑战唐昊吗?孙翔纠结无比,倒不是这个目标有什么问题,他当然很想和唐昊酣畅淋漓的单挑,但一想到自己要管唐昊叫前辈,就一阵恶寒和浓浓的违和。

“你穿越之前的新秀挑战赛打的谁?”

“韩文清……”

“怎么样。”

“差一点,我最后还是输了,最后一招伏龙翔天打空,如果中了我就能赢,但没有如果。”

“新秀期就能把老韩逼到只剩一个技能的血量,孙翔小朋友你可以啊。”苏沐秋点了根烟。

“别说了,别说了。”孙翔苦着一张脸,并不为这个成绩感到高兴,苏沐秋一看大概率是有事故,也就没再追问。

“填吧,填完回来合练。”

被挑战人这一栏报名表上可以不写,全明星还有半个月,所以自己有时间考虑挑战谁。抓紧时间填完表发过去,孙翔迅速回到训练室。

毕竟今天是周三,再三天就要比赛了。

打烟雨。

 

孙翔的赛场首秀,对一个新人来说相当完美。

擂台赛第一个出场,打出一挑二,团队战和苏沐秋的配合虽有生涩但两人自身实力足够强悍,又有其他队友在侧弥补,拿下比赛胜利的过程比预想中要顺畅得多。

“感觉自己打得怎么样?”苏沐秋问。

“不怎么样。”孙翔并没有新人首秀成功的得意洋洋,而是很冷静地摇摇头。确实不怎么样,角色不及自己在自己的世界中那样强悍,还是适应得不大够。要不是他操作足够快、又实际上已经打了四年比赛,还遇上了自己相当熟悉的李华,苏沐秋的神枪手对楚云秀的元素法师又很是克制,还真是……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呐,但现在嘉世很难把一叶之秋打造到和自己记忆中一样的水平,所以自己只能拼命适应。

“嗯?小孙你打得已经很好了啊。”

听到这个称呼,孙翔下意识就以为是江波涛,回头一看跟自己搭话的人,是刘皓啊。

“哪有,七个失误本来是能避免的。”

“七个?”走在最前的苏沐秋回头看他一眼。

“……好吧,九个,另外两个你给我补上了。”孙翔吐吐舌头。

“没事,你新人嘛,刚上第一场比赛,难免的。”

“就是,下次会打更好。”

刘皓说话的语气不见半分谄媚或阴阳怪气,就是很自然的前辈鼓励两句初次上场的后辈,有刘皓带头,大家也纷纷附和。就是孙翔先入为主觉得他跟自己这么说话怎么想怎么觉得哪里怪。

“对了孙翔,一会你记者会上别说这话啊,”方锐回头叮嘱了一句,“虽然是实话。”

“嗯,我知道。”

苏沐秋抬手摆了摆:“孙翔心理素质比你们都强,不用安慰。”

“哦,”刘皓点点头,玩笑一样拍了把孙翔的肩膀,“那我那个碎风波动剑后面你接怒龙穿心破会更好点吧。”

孙翔:????

起猛了,听见刘皓有话直说?

“那能怪孙翔不接吗,是你放早了,”贺铭锤了一把刘皓的肩膀,“我暴风雪刚给上。”

“你问队长是我给早了还是你暴风雪给晚了。”两人打闹起来。

孙翔:???

起猛了,听见贺铭甩锅给刘皓刘皓还没生气?

“队长队长!”贺铭真的去喊苏沐秋了。

苏沐秋回头轻笑:“复盘时候再说。”

孙翔:?

孙翔震撼我妈一整年。

 

全明星周末转瞬即至,孙翔刚刚出道,自然没什么投票,也没什么活动,虽然陶轩很想给他安排个活动,但流程早就定下来了只好作罢,以纯粹的职业选手观众身份参加全明星周末,对孙翔来说还蛮新奇的。

第八赛季的新秀挑战赛……自己世界线的八赛季新秀挑战赛可是相当引人瞩目,虽然自己打得郁闷,但……

但那确实是他对唐昊动心的开端。

以下克上成功,怎么会有唐昊这么与自己意气相投的人……

可惜这次看不到了,唐昊已是百花队长,已经有了第一狂剑亦是这个世界线上最好的攻坚手落花狼藉,他已经没有什么理由去挑战其他人来立威,甚至更没理由再报名新秀挑战赛。

嘉世入场稍早些,百花是比较晚进来的,粉白队服很是显眼,孙翔抬起头,一眼就看到了最前面的唐昊。

唐昊和记忆中的模样别无二致,深邃的眉眼,总是带着些不耐烦的神色,就是黑了点,可能是百花队服比呼啸队服显黑的缘故。他和邹远有说有笑坐到座位上,举止亲密无间。

孙翔看在眼里,心中很不是滋味。

他知道这不是自己那个世界的唐昊,只是这个平行世界太熟悉,熟悉到他觉得,唐昊也是那个唐昊。

好想回去,好想见到唐昊,想要拥抱,想要亲吻,想要一起PK打得他管自己叫爸爸。

想要说,我从未想过我们还能那么陌生,距离那么遥远。

感到有人在看自己,唐昊朝嘉世的方向扫了一眼,哦,最近被人吹上天的那个嘉世小新人正直勾勾盯着自己。

四目相对,唐昊隐约有种不爽,看什么看?

正好张佳乐和邹远不知讲了什么,突然百花阵中哄堂大笑,唐昊的注意力被拉走,视线也移开了。

他后知后觉发现那个新人看自己的那种令人不爽的眼神不是挑衅,好像是有几分……悲伤?

他再回过头去确认时,发现这个新人正和他们的队长说悄悄话。

“队长,”孙翔低声对苏沐秋说,“怎么办啊,他是真的不认识我。”

苏沐秋语气平淡,道:“打一场就认识了。”

 

二十四全明星的出场秀和印象中差不多,就那么几个人不太一样,孙翔看着唐昊、邹远、张佳乐三人一起走到台上,全息投影的三个角色并肩而立,张佳乐欣慰地看着他和孙哲平带出来的两个后辈,而唐昊一把揽过两人的肩膀,又是激起一阵欢呼和尖叫。

哎呀,真是烦躁,孙翔看得这个难受,他摸了摸队服下的戒指。苏沐秋哪有空帮孙翔打听八卦,孙翔也不知道这跟演燃冬一样的仨人到底是真是假。苏沐秋和方锐都上台了,孙翔连吐槽的人都没有。

“小孙怎么了,不舒服吗?”刘皓隔着两个空位问,他见孙翔表情不对又一直捂着胸口皱着眉。

“没事。”孙翔摇摇头。

“觉得场馆太闷的话要不要出去透口气?那边的走廊里也能看到吧,你的新秀挑战赛顺位应该不会是第一个。”张家兴也看过来。

“怎么说?”刘皓又去和他聊天了。

“轮回主场,第一个不是轮回的新人就是雷霆的小姑娘,吸引眼球嘛。”张家兴猜测。

“说吸引眼球,那我赌第一个上的是呼啸那个赵禹哲,他现在体现的实力,最佳新人呼声很高。”刘皓说。

“最佳新人肯定是我们队孙翔啦。”贺铭也凑过去,几人齐齐看向还盯着场上的唐昊发愣的孙翔。

“小孙别气馁啊,还有半个赛季呢,最后你肯定是最佳新人。”刘皓又喊了一声孙翔。

“啊?哦。”

孙翔看着几人,呃,这个世界线里的刘皓还挺老实巴交的,也是心很细,不同的是他把这细心和过多的思考用在正道而不是场外钻营上了,比赛实力一般些,在队内虽没什么职务,但在场下凝聚团队的力量是很大的,这点倒是和江波涛有些相似……嘉世的其他队友也都很正常的样子,没有什么让人不舒服的勾当,对队长也是发自内心的尊敬。

我靠,挺不习惯的。

苏沐秋这人,很厉害啊,能把这哥几个拿捏得死死的。

第一个出场的果然是戴妍琦,张家兴猜得挺准,还讹了刘皓一顿饭吃,刘皓说好啊等回杭州带着全队一起去吃我愿赌服输,没有丝毫生气的意思,又问了孙翔喜欢吃什么,说孙翔正式加入嘉世大伙还没好好吃饭呢云云。

“队长锐哥,老刘赌输嘞,回去请吃饭!”贺铭又去扒拉刚下台在座位上坐稳的苏沐秋和方锐。

“别又是吃海底捞,每次请客都吃海底捞,我要腻了啊。”苏沐秋笑。

“吃烤肉吃烤肉!”

孙翔还真是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嘉世,团结的、气氛轻松的、队友互相真诚笑闹的嘉世,这种气氛和自己在的轮回好像啊。孙翔看向轮回的方向,周泽楷安静坐着含笑看江波涛说话,江波涛和吴启、杜明几个似乎在讨论场上的戴妍琦。

“你不是当过嘉世队长吗,怎么好像第一天认识他们一样?”苏沐秋见孙翔终于把视线从唐昊后背上抠下来移向刘皓,满脸写满了卧槽的表情,低声问。

“我……一言难尽。”孙翔挠挠头。

嘉世这说笑的声音有点大,坐后排的皇风队长田森拍了拍苏沐秋肩膀,苏沐秋了然,向几个队员摆摆手,示意他们小点声,而大家看到苏沐秋制止,都齐齐闭嘴了,但脸上还是都在笑,刘皓和方锐还在互相捅咕着,苏沐秋揽过方锐肩膀按着人弹了个脑瓜崩,方锐吐吐舌头说嘿老苏我错了。

台上,在戴妍琦之后,是高英杰,这个小孩说话声都要低到地里去了,还是羞涩得很。但高英杰挑战队长王杰希,在场上却是十分凶猛毫不含糊。

赢了?

高英杰赢了他们的队长王杰希!

众人先是惊诧,随即场馆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职业选手之中,有三人甚至是站起来鼓掌的。

苏沐秋,喻文州,张佳乐。

孙翔是知道高英杰肯定会赢王杰希的,但苏沐秋这么大反应他真没预料到,呃蓝雨百花和微草似乎有仇来着,这是看王杰希被打败了特意站起来鼓掌嘲讽一下?孙翔问坐下的苏沐秋:“你和王杰希有仇吗?”

“王杰希一片苦心。”苏沐秋一看,得,孙翔这小子是什么都没看出来,还真以为高英杰在下克上。

“啊?你是说他是故……唔唔,你干嘛!”

苏沐秋直接捂住了孙翔的嘴。

“别张扬。”苏沐秋还不松手。

“嗯嗯。”孙翔点头。

“显然文州和佳乐也看出来了。”苏沐秋又扫了一眼霸图的方向,“新杰也差不多,不过新杰这人好像看小王不太顺眼?”

“因为张新杰强迫症王杰希大小眼?”

苏沐秋又按住孙翔弹了个脑瓜崩:“别没大没小,叫王队和张副队。”

我靠苏沐秋你这胳膊铁打的吧!孙翔揉了一把生疼的脖子。

“行了,要到你了。”苏沐秋收到主办方的消息,“虚空的杨昊轩之后下一个就是你,这小子枪炮师吧,他别挑……得,我上去了。”

孙翔记得上次杨昊轩好像没被选上新秀挑战赛,七八赛季的都没有,他当时说要是选上了肯定挑战苏沐橙,而这个世界线里职业联盟没有苏沐橙,他挑战的,是苏沐秋的枪炮师。被问及原因时,杨昊轩说希望用本人账号卡,因为沐雨橙风这个号是他女神。

孙翔直接笑出声,他看到职业选手里有几个方向爆发出更夸张的大笑,显然是七期生们在揶揄杨昊轩。

苏沐秋毫不留情把小孩暴打了一顿,一点都没客气。

主持人笑着:“哈哈,苏神今天很强势呢。”

苏沐秋接过话筒说:“是啊,谁让有人敢对沐橙有非分之想,小杨打得不错,继续加油。”

苏沐秋喊的“沐橙”,落在这会儿的众人耳中都觉得是沐雨橙风的缩写,纷纷表示老苏你放过你的账号卡,老苏你是不是单身久了看个账号都觉得眉清目秀的。就孙翔知道可不是,苏沐秋说的就是他妹苏沐橙,毕竟沐雨橙风这个号和苏沐橙可真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说沐雨橙风是女神,不就等于间接说苏沐橙是他女神吗,笑死,这个杨昊轩,在哪都逃不掉被女神暴打。

苏沐秋玩枪炮师,很凶残啊,比苏沐橙还要更强,他没有秀那套骚到炸裂的火力线,而是把最简单的技能衔接用到最极致……孙翔来不及细想,就轮到他上台了。

“好,接下来出场的是,嘉世战队的孙翔,孙翔选手是本赛季冬季转会窗刚刚出道的新人,在首秀比赛中就有相当亮眼的表现,好的,孙翔选手,请问你要挑战的是哪位前辈呢?”

孙翔走上台中央,这种场合自己见得多了,他接过麦克风,说:“我要挑战唐昊队长,并且要求使用本人账号卡。”

前辈?他才不会管唐昊叫前辈,明明大家都是同期。

来吧,让我看看没见过的用落花狼藉的你是什么样,孙翔朝台下望去,只是舞台灯晃得他眼睛发刺,看不清唐昊的方向。

“好的,百花本赛季的新任队长唐昊选手虽是二年级生,但也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生代新星,在全明星排位中高居第十位,那么孙翔选手,你挑战唐昊队长的原因是什么呢?”

“我要看看你有多强。”看着唐昊从舞台上走上来,孙翔一字一顿。

他以为再与唐昊面对面说话,他会激动或难过,但此时心中只有平静和如岩浆喷涌一般的战意。

“放马过来。”唐昊接过话筒,真是不失他狂放本色。

匆匆打造的仅有五件银装的一叶之秋,对上十件银装的落花狼藉,刚进入联盟不到一个月的新人,对上风头正盛的百花队长。

“老苏,孙翔疯了?”方锐问苏沐秋。

“他有他的理由。”苏沐秋仍然是老神在在的表情。

“怎么回事啊老苏?”方士谦回头问苏沐秋。

“小孩有自己想法,随他去。”苏沐秋耸耸肩。

地图是最简单直接的擂台场,一叶之秋和落花狼藉两个角色第一时间撞至一处。

两人的首轮交锋竟然势均力敌,孙翔一上来就火力全开,唐昊也不是什么跟你客气的主。

虽然职业变了,但唐昊还是有和自己记忆中相同之处,比如走位,比如浮空技的时机,比如……自己熟悉的那份节奏。而且狂剑士……孙翔对狂剑士也不可谓不熟悉。

斗气与血气交织,炫纹乱舞,红芒四溅。孙翔越打越开心,甚至感觉胜负都不那么重要了,他只想这样一直打下去,打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打到两人打不动为止。

好快的刀!

好刚的矛!

唐昊则是越打越生气,这个人是哪里冒出来的?起初他还有些试探的意思,后来只剩下三个字。

必须赢。

但打着打着,这刀与矛正面相交的畅快宛若振奋人心的交响乐,又让他嘴角也不禁上扬,很好,很痛快。

这种快节奏的短兵相接下,双方默契地没有用后摇破绽大的大技能,横劈,直刺,斜撩,顺斩,兵器交击的叮当之声不绝于耳,两个角色的血量下降速度竟出奇一致,因狂剑士的血气唤醒被动,落花狼藉红血时,攻击力会达到相当恐怖的程度。

孙翔还要正面硬撼这攻击吗?

一叶之秋还在抢攻!

孙翔的手速已经破了五百,在这场新秀挑战赛中他拿出了打总决赛的气势,

而且这算不得不公平,这个唐昊不熟悉自己,自己也不熟悉这个玩狂剑士的唐昊,大家从试探到应对,从以伤换伤到争取,一式之后藏着许多变数,这般激烈的对攻,不知不觉已经持续了十三分钟。

真是酣畅淋漓呐。

伏龙翔天!

血影狂刀!

两个技能同时出手,双方的操作相当迅猛,在这一大招之前都还夹带了位移,又以极快的速度取消才衔接大招,孙翔使了豪龙破军,唐昊则是用了冲刺撞击。

会双双打空吧,职业选手席中有人说。

但是——血影狂刀暗红色的刀刃追着一叶之秋动作咬上来,这一技能描述是既可以直劈也可以横斩,只是落花狼藉的血影狂刀突破了简单直劈或横斩的限制,刀尖划了一道诡异的弧线,死死追上一叶之秋位置,刀尖没入前胸。

但与此同时,一叶之秋伏龙翔天的龙头,亦是一个极大幅度的偏转,将落花狼藉咬入口中。

全场寂静,而后是雷鸣般的掌声。

唐昊用出的,是这个世界中当年孙哲平的招牌绝技,弧刀,极精妙的控制血影狂刀这一技能的最终落点,使敌人猝不及防。孙翔没见过,在自己的世界里,无论是孙哲平、于锋还是自己,都没有打出过如此令人叹为观止的操作。

孙翔用出的,亦是只有他那个世界才有的,叶修的招牌绝技龙抬头。

真是拳拳到肉血脉贲张的一战!观众的热血仿佛都被两人的对决点燃了,尤其最后的同归于尽,孙哲平许久不用弧刀了,这一狂剑的顶尖技巧是否就此失传?但唐昊却在今天以十分实用主义的态度用了出来,而后孙翔那个伏龙翔天中龙头偏转的精妙操作震撼程度,更是不亚于弧刀。

这个世界里唐昊没见过战法还能这么玩。孙翔也没见过,狂剑还能这样玩。

两个世界独有的攻坚手顶尖绝技的对撞,就是如此激动人心。

“打得不错。”唐昊心知若不是装备优势自己已经输了,他很不甘,但又隐隐觉得激动,他还是很有前辈大神风度像模像样鼓励了一句,伸手和人握手。

“……”

孙翔握住唐昊的手,他有满腔的话想说,话在嘴边打转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他看着唐昊那熟悉又陌生的眼睛,逐渐跳上眉头的一丝不耐,直到主持人问他感受的话重复了三遍,才定定神松开了手,没说什么让人下不来台的话,只是一句十分场面的:“多谢唐队指教。”

 

孙翔没有回座位,而是从舞台另一头,沿着选手通道漫无目的的乱走。

轮回的主场场馆,他好熟悉……熟悉到他以为自己还在原本的世界,熟悉到好像下一秒来看总决赛的唐昊就会从哪个角落冒出来给自己一个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拥抱。

但很可惜这个世界的两人之间只有一句十分生疏的“打得不错”“多谢指教”。

好难受,孙翔拿出那枚戒指亲吻,不要这样,不能这样。

而且……他刚刚听到底下的欢呼声,什么最强新人,自己算什么新人,一个打了四年比赛又拿了世界冠军的“老人”打没出新秀期的唐昊,打成平局谁更丢人翔哥不说。

但好像唐昊在这种情境下输了的话更让人难受就是了。

两人打平之后出了比赛席,孙翔清晰看到苏沐秋也带着嘉世全体队友站起来给他鼓掌,他还向自己的队友挥了挥手,然后更突兀的,百花阵中邹远也焦急得站了起来,呆呆的像个雕塑。

如果没有那漫天飞的传言,没有看比赛时看到的百花两个新生代掌门人几乎是心灵相通的默契,自己有绝对的信心能再追到唐昊一次,就像他有绝对的信心能赢。这次没有赢,是因为这个一叶之秋还不是自己世界中所向披靡的斗神,抹平两人装备差距的话,他确是胜过唐昊的,操作意识经验,自己都在其之上。

但如果唐昊和邹远真有什么,他孙翔也不可能知三当三。

毕竟自己和自己世界中的邹远关系也挺好的。

好想回去啊……

孙翔靠着墙无力蹲下捂住了脸,他妈的,这么纠结还真不是翔哥的性子。

他很幸运能碰到苏沐秋和这个很好的嘉世,很幸运苏沐秋能把寄托旧友回忆的、尘封的一叶之秋拿出来给他用。

他也很不幸唐昊真的不认识他。

那种前辈看普通后辈的疏离眼神,像最后血影狂刀的那把猩红尖刃刺进一叶之秋胸膛一样,狠狠扎了他一把。

泪水从指缝流下,他妈的,真是烦。

孙翔蹲在角落里哭,同一条走廊的另一侧,也有人在角落里哭。

乔一帆刚刚惨败给了杨聪,给自己本就狼狈不堪的新秀生涯画上了更狼狈的提前终结。丢死人了吧,自己这个刺客,在微草真的有哪怕一点点价值吗,他是为了陪英杰才报的新秀挑战赛,作为一个一次没上场过的名不见经传的新人,他以为不可能被选上,结果,他真的被选上了。

大家都好厉害啊……乔一帆想,英杰挑落了队长,还有那个刚出道还不到一个月的孙翔打平百花队长唐昊,戴妍琦表演性质的输给楚云秀却展现了自己足够的风采,虽然杨昊轩也被苏沐秋暴打一顿,但那两人间是调侃的意思居多,杨昊轩也没打得多难看,只有自己,只有自己最差劲了。

乔一帆无力地靠着墙,怎么办,自己的职业生涯,到此为止了吧。

“孙翔?”他听到走廊里有人在喊,声音很是耳熟。

那人走近了,先看到的是自己。

“你是刚刚微草的乔一帆?”苏沐秋看到角落里还有一个人。

“苏……苏前辈。”乔一帆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

“看到孙翔没?”

“没有……”

“靠,跑哪哭去了。”苏沐秋嘀嘀咕咕。

跑哪哭?乔一帆被他这话说得一怔,孙翔刚刚打得那么厉害啊……他还会哭?那么强大的人,自己羡慕都羡慕不来的天赋和手速,刚刚微草阵中众人都在讨论,这个孙翔的实力实在是变态了。

也难怪嘉世队长都要跑出来找他……乔一帆心中又是一阵酸楚。

“你怎么了?”苏沐秋才注意到乔一帆脸上的泪痕,心里也是有些无奈,这孩子,估计微草是不会留他了。联盟中的竞争何其残酷,乔一帆玩刺客确实不行,从四赛季霸图的季冷舍命一击带走沐雨橙风葬送了嘉世的冠军后,苏沐秋对联盟中的刺客也是挺关注的,还以为这个未上场的新人是微草的什么秘密武器,没想到就只是水平不够而已。

“我……谢谢苏前辈,我就是打得太烂了。”

“刺客是不适合你,微草不给你换个职业?”

“换个职业?”乔一帆苦笑着摇头,自己在训练营也不是玩刺客的,但出道之后微草只给了自己一张刺客的卡,自己连实力都没有,哪敢给队里再添麻烦呢。

“你大局观不错,可以试试打团控,冰雷流弹药,或者术士阵鬼之类。”

“团控职业吗?”乔一帆愣住了。苏沐秋,这个联盟金字塔顶端的大神,他的话语就是有一种毋庸置疑的魔力。

“只是个建议,不说了,我去找孙翔那小子。”

苏沐秋匆匆忙忙又走了。

乔一帆不知发呆了多久,他隐约听到走廊另一头的交谈声,以及两个人并肩走了过来。

“咦,乔一帆?”

孙翔眼眶也红红的,不过被苏沐秋稍安慰一番,心情好了很多。

刚刚苏沐秋说他问张佳乐了,张佳乐连珠炮般给他回:唐昊和邹远没一腿,都是俱乐部搞营销罢了,这你也信?苏大大还有空看八卦?不过小远那孩子好像是对唐昊有点意思,怎么?

苏沐秋糊弄着回了:看你徒弟火急火燎的,八卦一下。

张佳乐又回:你有脸说?心真脏啊,为捧新人献祭我们百花是吧,多大仇。

苏沐秋回:抢我冠军之仇不共戴天。

看着苏沐秋手机屏幕上的话,孙翔差点激动得跳起来。很好,唐昊,你等着。

这会儿翔哥心情大好,还跟乔一帆打了个招呼。

乔一帆还在发愣,看到孙翔又和自己打了个招呼才迟到的回:“孙翔,你好,你很厉害。”

“你记忆中他后来怎么样?”苏沐秋压低了声音问。

“挺不错的小阵鬼,江波涛说的,就是我和你讲的总决赛上那个。”孙翔也压低了声音。

“要是微草不要你,就来嘉世玩阵鬼吧,不过你得重回训练营再练一阵,怎么样。”苏沐秋了然,转头对乔一帆说。

“谢谢苏前辈。”乔一帆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冠军队主队选手回训练营重造,对许多人来说都是耻辱,但乔一帆早就无心什么耻辱不耻辱了,他只要还有路可走,还有机会留在职业赛场上,那就足够了。

“一起回去吧,要不微草的人该担心了。”苏沐秋又招呼他跟上。

“咱们不是有魔剑了吗?”

“小刘适合打强攻,他局部战场表现出色,整体大局观却差点,我也试过让他打控场,差点意思。”

“哦。”

“邱非……”苏沐秋念了一下自己徒弟的名字,在想嘉世的未来。

 

第二天的活动,孙翔没什么兴趣,他满脑子都在想唐昊,可惜今天的座位百花在嘉世后排,自己一直回头的话脖子实在是一会就发酸。

“show show way。”苏沐秋看着频频回头的孙翔一阵无语,孙翔另一边坐着的邱非也不禁侧目。

“昨天还没打够啊。”方锐调侃。

“哪能打够啊,打一辈子都打不够。”孙翔嘀咕着,还是忍不住把视线朝那方向移。

“你还真是玩爽了,以后比赛有的是机会。”方锐“啧啧”着,“老苏估计之后会慢慢给你安排守擂,唐昊也是打守擂位。”

“那也只有一个赛季两次。”

还是好想回去,孙翔烦躁的摸出手机,他昨天给唐昊发了个好友申请,但唐昊没通过。

“老林这家伙,越来越厉害了。”方锐突然赞叹了一句。

“怎么,后悔跟我走了?”苏沐秋笑。

“去你的,我有选择的机会吗?”方锐轻锤了他一下,好家伙吴雪峰退役之后,赵杨死活不肯转会,苏沐秋为找气功师,都快把各家青训营的地犁一遍了。

孙翔抬头看,参加这个互动活动的职业选手,是以呼啸队长林敬言为首,唐三打的出手角度十分精准,沉稳又极具韵律般的节奏。

印象中在霸图的林敬言是越来越猥琐了,这种比较偏向正面强攻的路子……

唐三打,好怀念啊。

可惜不是自己记忆中那个。

“怎么了?”苏沐秋瞥见孙翔的表情。

“我……”

“你说你那个世界里唐昊是玩流氓的,他用唐三打?”苏沐秋在孙翔耳边问。

“是啊!”

苏沐秋嘴角抽动:“那老林呢?”

“他去霸图了。”

“等等,你之前说张新杰和张佳乐是霸图的,又加上一个林敬言,老韩呢?”

“也在霸图啊。”

“我靠,这老哥几个干嘛啊?”

“我跟你说苏沐秋……”

“叫队长!”苏沐秋抬起胳膊。

“队长,”孙翔缩了缩,“就我那个世界的八赛季新秀挑战赛,唐昊超帅的你知道吗,他说着以下克上就打败了林敬言,九赛季就去呼啸当队长接唐三打了,我靠真是好帅……”

他肯定不会当着唐昊和熟人的面说,要不唐昊不得美上天了,但他真的忍不住给这个世界里唯一知道他身份的苏沐秋讲,自己是怎么对唐昊动心的。

就好像那枚戒指,他真的怕在这里待久了,自己会忘记。

“你他妈是真中二啊孙翔。”苏沐秋听着听着莫名来气,把人按住狠狠弹了个脑瓜崩,老将迟暮被新人击败,还是以下克上这么嚣张的话,其中酸楚,孙翔这小屁孩知道什么,他们这些新生代的人就不会老吗?他想过林敬言什么感受吗?当他也走到了那一步,他还会欣赏这种狂妄吗?

不过林敬言怎么可能输?是对后辈礼貌相让结果让翻车了?苏沐秋觉得孙翔也太情人眼里出西施了,老林岁数是大,但状态可是好得让人嫉妒,孙哲平当年被人送外号无情铁砂掌,林敬言则有着“金陵钢琴手”的美誉,就这?飞龙骑脸怎么输?

“那是唐昊啊……”孙翔捂着额头一脸委屈。

邱非侧目,这孙翔来了之后脑门子都要被弹肿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又惹到队长的。

“要追人你自己去追,成天跟我念叨什么。”苏沐秋连翻白眼。

“我这不是……他都不加我好友,加了好友就可以约PK了嘛。”

“人家是百花队长,哪有那闲工夫和你PK。”

“我的世界里他也是呼啸队长,他也每天都陪我PK……”孙翔的声音越来越低,狠狠抓了一把头发。

“那他挺爱你啊。”苏沐秋敷衍着,“当队长成天忙得恨不得一只手当八只用,他还有闲心陪你,难怪你这么念念不忘。”

“……是啊,我……”等等,所以唐昊百忙之中还每天都抽空陪自己,哎呀不愧是他,不愧是我们,还真是……不对啊,自己当嘉世队长的时候感觉事儿挺少的啊,也就拍广告挺烦人的,轮回队里周泽楷虽然忙点,但队务都是江波涛在管,他每天也都是有空闲的,自己就以为唐昊也是这样,但看到苏沐秋脸上与日俱增的疲惫,原来队长真的这么忙吗……

“我靠我对不起小……肖时钦。”孙翔突然一拍大腿,低头捂住脸,

又关肖时钦什么事?苏沐秋无语,你和肖时钦还有过一腿?懒得管他,摸出嗡嗡震了两下的手机来。

张佳乐发消息:呦苏大大老牛吃嫩草?

还配上了一张从后排拍的照片,孙翔和苏沐秋窃窃私语,好像很亲密的样子。

张佳乐你有毛病吧你这个给眼看人基的你当谁都像你和孙哲平一样……苏沐秋满头黑线,回:屁,他看上你们小队长了,洗干净等着吧。

张佳乐差点把手机扔了,一声“苏沐秋你大爷”就喊出来了。

 

到散场,关系相熟的选手七七八八并肩走着,邱非虽不是主队成员,但当年百花开了预备役随主队一起行动的先河后,内定太子跟队也不显得突兀。

苏沐秋和韩文清张佳乐方士谦林敬言几个凑到一块,其他的队友也打了个招呼七七八八找着相熟的同期去了,只剩下孙翔和邱非还坐着,当然其他队的选手们也没全走。袁柏清搂着徐景熙脖子就往也还坐着的唐昊那去了,嘉世的队友方锋然凑到三零一那边找王泽,虽然王泽被苏沐秋送杨聪那去了,但他俩在训练营就是室友,关系也相当好,说说笑笑着,还给王泽介绍了一下“这我们队的新人孙翔”,然后没等孙翔答话,就被杨昊轩拽到一边去了。

你们等我一下,孙翔差点叫出来,然后想到,唉,这时候大家还不认识我,真怪异呐。

孙翔带着邱非,默默穿过一排长椅。

“你怎么了?”邱非问。

“没事。”

七期生们是在两人后面走的,走在最前面的是刘小别和李华,两人还在说什么耳机比较好用,声音传到孙翔耳朵里,这种大家都还是那样的大家,唯独自己格格不入的滋味,孙翔是从没体会过的。

好想回去啊他妈的!

孙翔忍不住回过头,这会儿走在前面的成了唐昊,他脱口而出:“唐昊你怎么不加我好友?”

“队长为喃要加你好友。”邹远先一步拦在唐昊前面。

“我……”

“你什么时候加我好友了?”唐昊皱皱眉,摸出手机来,“哦,你被QQ给过滤了,加了。”

然后几人从孙翔的面前走过,礼貌性挥挥手,刘小别稍停留了一会,也掏出手机说你挺强的,加个好友以后PK。

“好。”孙翔摸出手机。

“走了小别,车都到了,回头从职业选手群加呗。”袁柏清一把拽过刘小别后衣领,“孙翔小朋友,我是微草的袁柏清,以后多PK啊。”

“谁是小朋友啊靠!”孙翔回嘴。

“孙翔你咋啦?”方锋然拍了一把队友肩膀,“我们聚餐,走了先。”

“嗯。”孙翔闷闷地应了一声。

“我们也走吧?”邱非说。

“嗯,我……”

“孙翔!”

还没走两步,后面又有人喊自己名字,孙翔回过头,跑过来个穿着呼啸队服的人。

“你就是孙翔啊。”来人抬头,满脸写着挑衅,孙翔生怕他下一句话就是来南京大街指定妹你好果子吃嗷。

“赵禹哲?”

“你很强,但最佳新人一定是我!”

“不可能。”

“请你吃饭,一起走啊?”赵禹哲又问。

靠,哪有人放完狠话就请人吃饭的?不愧是你,赵禹哲,在哪都这么欠揍。

“你们去吃饭吧。”邱非推推孙翔。

“那你呢?”

“霸图的宋奇英约我吃饭。”邱非答,他们这些俗称“太子党”的、跟着主队行动的接班预备役选手之间关系也不错的。

“霸图早走了吧?”

“嗯,不过奇英他们会在外面等我,本来说把你先送回去的。”

“那你快去吧。”看着邱非特意留下来陪自己,孙翔还是觉得挺治愈的。

 

明明自己是七期前辈,唐日天刘小别袁柏清李华徐景熙的共轭亲爹,怎么就和八期小屁孩凑一起了,孙翔深呼吸一口,算了,不气不气。

除了多了自己,别人还是记忆中八期的那些人,高英杰怯生生的不说话,乔一帆低着头不知想什么,好像还没从昨天的新秀挑战赛里走出来,孙翔不想和赵禹哲凑一块——谁让他在自己的世界线里总缠着唐昊,烦人——就坐在了乔一帆旁边。

“你好厉害啊孙翔,和唐队打平,你是怎么来打职业的,怎么才出道呢?”于念也坐过来。

孙翔像见了家人一样,八期选手里和自己最熟的就是队友于念……啊,可惜了这个世界里于念不是他的队友。

“不太方便说。”在对方羡慕的眼光里,孙翔也不好不回。

“好吧。”于念也没多问。

自己那边的七期聚会群魔乱舞,这个世界的八期聚会则是泾渭分明。

那边以戴妍琦和赵禹哲为首说说闹闹,这边孙翔和于念、乔一帆、高英杰坐一起安静得像雕像,高英杰只和乔一帆小声说话,别人夸他两句打得很好居然能击败王队,他的脸立马一片通红,知道这人不禁逗,大家也就放过了,又转而问孙翔,孙翔神游天外的,也不知在想什么,别人喊两句他答一句。

“切,拽什么。”赵禹哲嘀咕一句。

“拽吗?我看挺呆萌的呢。”戴妍琦笑着,这笑容看得赵禹哲都忍不住缩了缩。

一帮人吃完饭又说要去唱歌,孙翔找了个借口没去,戴好口罩一个人往酒店走。

真是陌生……陌生的世界,熟悉又陌生的人……孙翔坐在酒店门口的长椅上,仰头看上海被光污染晃得一片朦胧的夜空,高楼将天空切成碎片,轮回主场附近这一带自己挺熟的,现在却只觉得陌生。

“那个,孙翔,你到酒店了吗?”

是乔一帆给他打的电话,刚才吃饭的时候,自己和于念高英杰乔一帆这几个交换了联系方式。

“到门口了。”孙翔回。

“早点休息吧。”

“好。”

八期的小孩挺乖啊,那几个儿子就不会问这种话,孙翔收起手机,继续仰头看天。

难道自己要继续在这个世界生活下去……?

但是要是就这么回去,嘉世又怎么搞,苏沐秋成天累成那样,他也是一赛季的选手了,还能坚持多久?他退役之后嘉世怎么办?邱非能撑得起来吗?这帮很好的队友,以及这个专门翻出来打造的一叶之秋又怎么办?短短的一个停留,居然就这么在这个世界也产生了羁绊,如果面前有一扇门,自己可以直接跑路回去,那自己真要迈出那一步吗,是不是对这个嘉世太不负责了。

嘉世。

提到这两个字,孙翔真是心情复杂得很。

他举起戒指,把路灯的光圈在黑影里。

 

“嘉世的孙翔?在这干嘛呢?”

孙翔发现这个世界好像有条潜规则,就是每当自己沉默着伤春悲秋一会儿,就总有人打断。

他抬起头,差点被吓得一个哆嗦。

微草队长,王杰希,带着帽子裹着围巾,只露出一双标志性的大小眼。

孙翔是有点怵王杰希的,无他,自己十赛季全明星时和唐昊双双被魔术师暴打,世邀赛集训还被魔术师暴打,实在是都快给他打出心理阴影了。

“哦,嘉世那个小娃娃,嘛呢?”王杰希身后冒出一个头,也捂得严严实实,但还是能根据口音认出来是杨聪。

“王队,杨队。”孙翔心不在焉跟人打了招呼。

“没意思就回酒店打游戏去啊,一楼有网咖。”杨聪提醒了一句。

“嗯,好。”

孙翔站起身跟在三人身后,他是觉得有点冷了。

“水平不错,打荣耀多久了?”王杰希问。

“五六年了吧。”

“五六年?”王杰希多看了孙翔两眼。

“怎么个意思老王,不怕老苏找你拼命。”杨聪捶了一把王杰希的肩膀。

而两人身旁的另一个人捂得非常严实,孙翔没认出来,能跟王杰希、杨聪走在一起,又一副生人勿近尤其是自己勿近的气场,难道是临海队长赵杨?据说这个世界线里嘉世和临海矛盾很深,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别老在外面,冻感冒了——老王你俩把我东西拿上去,我领小孩去网咖。”进了酒店大门,杨聪还补了一句。

真是热心的好人,孙翔和杨聪不熟,几乎除了打比赛都没什么交集,不过吴启和杨聪挺熟的。

“你没喝吧,咋还迷迷糊糊的。”杨聪看着有点恍惚的孙翔,又拽了一把,“身上也没味儿啊,冻傻了?”

“杨队我没事。”

“就这玩吧,别乱跑了啊——斌子也在这呢,斌子带小孩玩会。”杨聪边说边松围巾喘口气,“闷死我了,我上楼啊,小孩有事你就给老苏和你队前辈打电话,自己在外面转悠多危险啊。”

“谢谢杨队。”

孙翔摘了口罩找个机位,联盟给包的酒店内设网咖里,也有不少懒得出门的职业选手在打游戏。

“嘿,你是嘉世那新人啊,怎么和老杨碰上了?”

孙翔转过头,才知道刚才杨聪随口喊的让人带自己玩会的斌子是谁。

磨王许斌……

——你在干什么,坐牢吗?

——不,我在和许斌单挑.jpg

你别说,你还真别说,和许斌PK还是挺修身养性的,孙翔上了那张万骨枯的小号卡,很快就沉浸在pk的世界中。

打许斌需要绝对良好的心态,肖时钦曾说过。即使只是普通的PK,孙翔也不想输,面前只有这个极具耐心的骑士,孙翔深呼吸一口,手上极稳地放着技能。

“挺厉害嘛,没看出来这么沉得住气。”三场终了,许斌夸赞一句,伸了个懒腰,又拍拍对面桌子,“小明啊,你俩要不要跟人小孩玩玩,天才啊。”

对面两台显示器的夹缝里露出两小半张脸,孙翔看过去,是杜明和周泽楷。

周泽楷没去五期的聚会在这打游戏?孙翔又环视一圈,哦,不是,估计是吃完回来了,方锐、吴羽策他们也在呢。

“周泽楷,来吗?”孙翔扬扬头。

“号。”周泽楷应了。

“队长要你房间号。”杜明补了一句。

周泽楷……自己的好队长、好搭档,人生低谷中出现在眼前的光芒,孙翔隐隐的兴奋,建了个房间,过一会进来个神枪手,杜明的剑客、许斌的骑士都跑过来观战了。

来吧,队长,孙翔在心里说,即使在这个世界你不是我队长。

手指在键盘上连跃,周泽楷的比赛他看了一些,和记忆中别无二致的强大,还是自己熟悉且了解的样子。

“再来!”孙翔点了开始。

“来。”周泽楷也被勾起了战意。

孙翔和周泽楷单挑,吸引了很多人的围观。

“我靠,这个豪龙破军nice啊。”

“诶你说这不能是老苏专门调教出来对付小周的吧。”

“方锐大大,你们队新人不错啊,和周队打得有来有回呢。”围观群众中有人看到了方锐。

“啊?什么——我靠小周你一世英名别折在这啊,他来嘉世第一天就差点把我干掉。”

“嘶——好强,老苏什么鬼运气捡到这小孩。”

“这小孩加上苏队,嘉世要难对付喽。”

“他对周队很了解啊……没少研究——卧槽!”

许斌屏幕中的观战视角,战斗法师以极为刁钻的姿势抓住了神枪手极其细微的空当,上去就是一套伪连。周泽楷相当强大且无解,但他也有他的阿喀琉斯之踵,周泽楷的漏洞会出现在哪里,他和江波涛都对自己这个搭档交过底,对手如何从他最薄弱的那个方向突击,是自己这个搭档需要及时察觉和补救的。

打了三局,赢了最后一局,险胜,最终只剩零点几的血量,要是周泽楷那个神枪小号多一个暴击就能逆转胜负的险胜,对于一个“新人”来说,已经是他妈的强到逆天了,连身后的围观群众都收了声,窃窃私语着什么。

胜之不武啊……孙翔没有一丝高兴,只觉得心酸。

方锐走过来,想拽孙翔起来,唉这小子,早知道找个包间打的……酒店网咖大厅人多眼杂的,不光有职业选手,更是有随队记者什么的,知不知道明天这种事就会上头条,进而发酵成嘉世新人对轮回队长的挑衅,嘉世轮回有苏沐秋和周泽楷的第一人之争就已经够风口浪尖了,这期间乱七八糟无数借题发挥,烦不烦呐。

“周泽楷对不起,正常打的话我赢不了你。”孙翔说。

众人哗然,正常打的话?这还不正常打?周泽楷哪放水了?

“再来。”周泽楷揉了揉手腕,表情不变。

“周队,我先来如何?”

孙翔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不知什么时候来的唐昊看了坐孙翔另一边机子上围观的皇风战队的任骏驰一眼,任骏驰也干脆利落起身让了位置。

“唐……唐昊!”

周泽楷退了房间,神色令人捉摸不透,杜明脸上满是惊诧,吴羽策走过来,拍了拍他肩膀,周泽楷摇摇头说没事。

他直接打开了录像,看着看着,竟然笑了。

这个理论上来说莫名其妙冒出来的“新人”孙翔,给他的感觉实在是太熟悉了。

昨天的新秀挑战赛和之前嘉世的比赛就已见端倪,亲手打上一场,周泽楷确认了,就是他。

“小周?”江波涛也听说了单挑落败的事,走了过来。

“没事。”周泽楷突然笑得很开心。

天知道莫名其妙回到这个奇奇怪怪的第八赛季他有多茫然,联盟中没有叶修前辈,却有一个不亚于叶修的枪神苏沐秋,嘉世的三冠成了两冠,百花却异常强势同夺两冠,还有方锐怎么跑嘉世去了?小企鹅疑惑,小企鹅不敢说。

好在江波涛和方明华以及轮回的其他队友还在。

而今看来,更好的是穿越的不光是自己。

周泽楷站起身走到孙翔身后,围观群众给他让出一条道,方锐拉拉他,但周泽楷摆摆手。

孙翔和唐昊打得相当激烈,最终是孙翔赢了。

“再来。”唐昊一拍键盘。

“三点五秒。”见一局终了,周泽楷俯身附在孙翔耳边,说了一句。

“你……你说什么?”孙翔回过头,猛地站起身,瞪大了眼睛,一脸的难以置信。

“小周?孙翔你差不多点!”方锐十分心累,他都给苏沐秋打电话让人赶紧过来了,怎还没过来。

“十赛季总决赛,三点五秒。”周泽楷的声音很低,仍是凑在孙翔耳边说,“最佳搭档。”

“我靠!”

孙翔大叫出声,满脸的激动溢于言表,他踢开椅子,一把拥抱住周泽楷。

这变故把围观群众看傻眼了,周泽楷说了什么?

“队长!真的是你,我们是怎么来这里的啊!”孙翔激动归激动,也没忘记压低声音。

“不知道。”周泽楷拍拍孙翔后背,他也无奈,但好歹自己不是孤身一人了。

苏沐秋被方锐的夺命连环call叫下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副场景。

孙翔你小子他妈的不是说你要追唐昊吗,你什么时候跟周泽楷勾搭上了?周泽楷有男朋友你知道吗?周泽楷的正牌男友都要冲过来了你没看到?

苏沐秋深呼吸一口,拦住了身旁差点要杀人的人:“小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管好你家的小孩。”吴羽策面若冰霜。

周泽楷又是认亲的激动,又是被众目睽睽之下围观的窘迫,终于他说:“松开呀,男朋友在。”

“别提男朋友了,”孙翔瞬间十分委屈,“唐昊都不认识我。”

“我男朋友。”周泽楷放下手,一脸的生无可恋。

“我靠!”孙翔一把松开,“谁?你什么时候还有……”

“先跟苏队回去。”周泽楷又无奈地看吴羽策,吴羽策还是非常不爽,在等周泽楷给一个解释。

对,最炸裂周泽楷三观的是穿越过来发现这个自己居然还有对象,对象居然是自己本世界的同期好哥们,吴羽策。

你知道好兄弟突然变男朋友这种事有多惊悚吗,小企鹅害怕,小企鹅不敢说。

而且吴羽策在自己的世界不是和李轩搞对象嘛,周泽楷这两天都心虚得绕着李轩走。

“我……我弟弟。”周泽楷恨不得长八张嘴,“很久没见。”

“哦。”吴羽策神色稍缓和了。

“孙翔,”周泽楷眼一闭心一横,把人叫住了,指着吴羽策,“叫嫂子。”

孙翔再次震撼我妈一整年。

 

“说吧,怎么回事?”把孙翔带回房间,苏沐秋是真的满脸黑线了,方锐也很无语,不是,这小孩怎么还和周泽楷搂搂抱抱上了,要不是苏沐秋面子大,吴羽策能当场手撕了孙翔。

周泽楷失散多年的弟弟?方锐半信半疑,苏沐秋一听就鉴定为假。

“方锐你先回房间。”

“嗯。”方锐虽然很想听八卦,但还是识趣地出去了。

见方锐关上门,苏沐秋缓缓道:“小周也是穿越的?”

“是,他是我队长……就是十赛季的那个周泽楷。”

“他和你说什么了?”

“他说十赛季总决赛和我们的最佳搭档。”

苏沐秋一时语塞:“他什么时候穿越的?”

“我不知道啊,我还没来得及问呢你们就过来了。”

“应该不久,”苏沐秋拿起电脑,“这个赛季他的打法都没有明显变化,但前两轮轮回的比赛我还没腾出空看——你小子,我本来准备看比赛的,一起看。”

“嗯——对了苏沐秋我刚刚赢唐昊了。”

“说八百遍了,叫队长。”

“我队长回来了啊!”

“怎么,你要回轮回?”

“我……”孙翔愣住了,周泽楷也到这个世界来了,那他要回到轮回,和他的搭档并肩作战吗?

“你想回我不拦你,看得出来你们感情不错。”

孙翔站起身盯着窗外,犹豫了很久。

“我留在嘉世。”终于,他说。

“嗯?”

“我之前很对不住嘉世,”孙翔下定了决心,“我不能再不负责任第二次。”

“你队长在轮回。”

“嗯,但现在我队长是你。”

“看来你那个世界,嘉世发生了很多事?”

“是啊,我……”

“别说,我不想听。”

苏沐秋还看不出孙翔那点纠结?想必嘉世出了大事,而且多少和现在嘉世的一些队员甚至管理层有关,苏沐秋不想知道,是怕自己一旦因为孙翔的讲述共情到另一个世界的叶修,会连带着对自己的队友产生龃龉。

这不一样。

孙翔这小孩显然分不清,苏沐秋咬着笔,但自己必须要分清。

 

回到房间的周泽楷洗完澡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要不跟吴羽策坦白算了……周泽楷听着浴室里的水声,内心一阵恐惧,总不能真的和好兄弟……

太魔幻了,这是一只无辜企鹅所能承受的重量吗?和往常一样带着轮回再打一遍比赛,自己有信心继续拿到属于轮回的那两个冠军,而且做得更好,但跟吴羽策谈恋爱这种事,太超纲了吧!

想到最后周泽楷满脑子都是不好意思啊李队一来就抢了你男朋友……

他翻出手机,从职业选手群先加上了孙翔的好友。

孙翔是秒同意的,他本来想第一时间加周泽楷好友的,但万一对方要自己回轮回怎么办?明明好不容易下了决心留在嘉世的。

想什么来什么。

一枪穿云:回来吗?

一叶之秋:我想了好久,我还是留在嘉世吧

一枪穿云:弥补?

一叶之秋:差不多……我不能再把邱非自己丢在这里一次

一枪穿云:不是自己

一枪穿云:有方锐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我很对不起嘉世

一枪穿云:1

一叶之秋:对了!!!

一叶之秋:你等我回杭州去找唐柔

一叶之秋:杜明能和女神同队了!

一枪穿云:唐柔?

一叶之秋:对呀,轮回缺攻坚手,我自己决定留在嘉世的话,轮回怎么办?

一叶之秋:我来这边遇到的第一个认识人就是唐柔,她在兴欣网吧当网管

一叶之秋:不知道她什么情况,我回头就去找她!

一枪穿云:唐柔给嘉世,你来

一叶之秋:……队长

一叶之秋:你在哪屋,我过去找你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别来,吴羽策在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你还真打算和吴羽策搞?那李轩怎么办

一枪穿云:我不想!!!!!!!!!!

一枪穿云:[小企鹅无助.jpg]

一叶之秋:我理解李轩!!!!!!

一叶之秋:你知道吗我看到唐日天和邹远那么好我难受死了啊!!!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救!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小企鹅瑟瑟发抖.jpg]

一叶之秋:????

一枪穿云:吴羽策洗完了

一叶之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靠

一叶之秋:不是吧队长你的清白就这么葬送了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你和唐昊?

一叶之秋:我不知道!他才刚认识我,我怎么办啊,你知道吗我根本就没想到有一天唐昊能不认识我,新秀挑战赛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难受吗

一叶之秋:在我们的世界在一起那么久了啊,我们刚拿了世界冠军的,怎么就会出这种事

一叶之秋:一个熟悉的人站在你面前,你认识他,他不认识你,你很爱他,他却什么都不知道

一叶之秋:还有刘小别他们,靠!

一叶之秋:我怎么办啊

一叶之秋:周泽楷!

孙翔洋洋洒洒发了一大堆,把自己穿越后的迷茫心事全吐露过来,周泽楷都没回,孙翔心生警觉,不是吧,他真的去给李轩戴绿帽子了?

孙翔决定阻止队长的不道德行为,先打听一下周泽楷在哪个房间。

他给苏沐秋发了消息,苏沐秋不知是睡了还是在忙,没有回,他又问方锐,方锐回了十个惊恐说你别去打扰你哥和策爷的春宵,我才不会告诉你,孙翔这个气啊,然后又去问刘皓,刘皓回我知道你们表兄弟俩在职业圈相认很开心,我也为你高兴,但你得给你哥留点私人空间。

行,你们还是不是好队友了!

孙翔又给“刚刚”认识的于念发消息问周泽楷在哪个房间。

于念回:我看到吴副队和队长在一起呢,这个时候不太方便打扰他。

于念又说:你和队长真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弟?长得不太像呀。

孙翔眼前一黑。

对了!下楼去酒店大堂查。

孙翔披上衣服到了一楼,为了证明身份他还机智地换了队服。

结果他刚下楼,在电梯里就碰到了落荒而逃的周泽楷。

“你还好吗!”

“我不好!”周泽楷连外套都穿反了。

“你没有丢失清白吧。”

“初吻。”周泽楷欲哭无泪,吴羽策猝不及防亲上来的时候,他人都傻了,推开人就跑了出来。

“……节哀。”孙翔憋着笑。

“下楼?”

“哦对我看你一直不回我还以为你真的给李轩戴绿帽子了,我要去酒店大堂查你房间号呢,太好了不用了!”

两人说着说着习惯性走出了电梯,这都半夜一点了,酒店大堂里却还有两个人。

唐昊和邹远。

“……”

“……”

两人好像在等人,邹远理了理唐昊的围巾,两人举止十分亲昵,孙翔是知道苏沐秋问了张佳乐,张佳乐嘴上是说两人间没什么,但邹远这种眼神……这种含着笑意和快溢出来的深情的眼神,孙翔承认他吃醋了。

“周队?”邹远看到两人,挥挥手打招呼。不过他看孙翔的眼神就没那么友好了。

毕竟这个人新秀挑战赛竟逼平自己的队长,又……

“我屮徐景熙这个逼人,又和林枫放我鸽子!”唐昊那边不耐烦地刷着手机,骂了一句,看到两人,也挥挥手算是打招呼。

“但定了位置不能不去,不然就浪费了。”

“么景熙自己想吃,给他定了他又不去,我真是服了——周队一起去吃夜宵?”唐昊随口问。

“周队。”邹远走过来,拉走了周泽楷,低声说了两句什么。

邹远在笑,但从他说到第二句,周泽楷的脸色一下子变了。

“去吗周队?”唐昊没耐心,又问。

“……”周泽楷在整理语言。

“周队不去的话我们先走啦。”邹远回头笑笑,似乎还眨了一个wink。

“咋了?”

孙翔一直在看唐昊,唐昊却一直低头刷手机没看到,见邹远拉走周泽楷,才移开了视线。

周泽楷的脸色阴晴不定,谁都能看出来,枪王现在很生气。

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怎么不知道孙翔和唐昊有多好。

孙翔每次在队里提到唐昊时都是神采飞扬的,偏偏在唐昊面前又总是好幼稚的小学生斗嘴,国家队集训的时候本来分的是自己和孙翔一间,唐昊后来找自己换了房间,自己收拾东西的时候,两人坐在床上一起看国外的视频资料,任谁都能看出两人嘴上嫌弃感情却很深。

然后自己是换过去和李轩一间了,集训期间自己加练吹空调吹感冒了,还是李轩照顾自己半天,左手拿着平板右手拿着热水壶,边看复盘边给自己煮姜汁可乐,是很好的前辈。

李轩!!周泽楷又痛苦面具了,好室友,我回去之后没脸见你了!!!!

“咋了?”

“别难过。”周泽楷搜肠刮肚吐出三个字。

“不是张佳乐和苏沐秋说他俩没谈……”孙翔毫无底气反驳着。

周泽楷看着孙翔四处乱瞟的眼神,还是告诉他了事实:“邹远要约会。”

“……”

孙翔没有闹,而是沉默着,过了一会才平静地说:“我知道了。”

“孙翔。”周泽楷很是担忧。

“没事。”孙翔挤出一个笑,“以后好好打比赛呗,不想这些了,对了我到杭州就去找唐柔,问她要不要去轮回打比赛。”

“你……”

“哎呀,正我们很快就要打百花了,好好好,你听没听过一句话,夺冠第一剑,先斩意中人。”

周泽楷叹了口气,拿出手机才看到孙翔给自己发了一大段的吐槽。

“我上楼。”周泽楷说。

“啊?你回去?”

“和吴羽策,坦白。”

一个熟悉的人站在你面前,你认识他,他不认识你,你很爱他,他却什么都不知道。

对孙翔来说如此,对这个世界的吴羽策来说,也是如此。

挺不公平的么不是。

“要是有什么有问题的,我也可以帮你,”

“嗯。”周泽楷点点头,又说,“你自己?”

“我没事,我坐一会就上去了。”

 

孙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坐着,看唐昊和邹远你侬我侬的回来好彻底死心?醒醒吧孙翔,他们现在是正副队长好搭档,可不是自己那个世界中隔着一整条长江的前队友。

靠,邹远你对得起于锋吗!

大门又开了,在深夜的大堂回音绕梁。

孙翔发现这个世界的第二个设定:想什么来什么。

黄少天和于锋手拉着手走进来,见进了屋,于锋似乎是想松开手,黄少天却不干,反手又把人握住,不给丝毫的反抗机会,两人在大厅站了会儿,似乎在等人。

好在孙翔坐得挺角落,硬是没让人发现大堂里还有个穿嘉世队服的人在。

你们牛逼……孙翔咽了一口唾沫,黄少天,你对得起喻文州吗?

不过这俩人非大半夜出去,于锋还一副生怕被人发现的样子,总不能是背着喻文州偷情吧?

想啥来啥规则发动,门又响了。

然后喻文州进来了,黄少天伸出另一只手,握住了喻文州的手。

孙翔:……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燃冬。

 

孙翔不知道坐了多久,迷迷糊糊的都快睡着了,他不知自己等在这里是图个什么,他站起身,终于还是上楼睡觉了。

躺在床上,孙翔摸着那枚戒指。

我很想你,我的世界里的你,我的世界里的,我们的冠军。

 

第三天的全明星赛,孙翔本来都不想去的,但还是去了,至少就当看看这个世界全明星的实力。

“孙翔又怎么了?”看着进了休息室就找地方一屁股坐下的蔫了吧唧无精打采的小孩,方锐问。

“我哪知道。”

嘉世的休息室是和雷霆一间,肖时钦和苏沐秋很聊得来,方锐、刘皓和方学才关系也不错,戴妍琦冲自己打了个招呼,自己也不好太过冷淡。

但孙翔就是提不起什么精神头,明明都和周泽楷说了夺冠第一剑先斩意中人。

“你们队这个新人不错,苏队运气挺好。”肖时钦和苏沐秋聊到孙翔。

苏沐秋笑笑,看孙翔那好像想说点什么又欲言又止的表情。哦对,孙翔提过肖时钦在嘉世和他做了一年队友,两人应该在另一个世界挺熟。

小事情……孙翔在心里喊,不过在这肯定不能这么叫,不然又要被苏沐秋弹脑瓜崩了。

肖时钦和记忆中没什么区别,相当随和,聊着些新人相关的话题,孙翔一言不发,也不想听他们讲什么,干脆拿了苏沐秋的平板过来看比赛复盘。

“你们队这个新人”,小事情对他的称呼,什么嘛……

他点开苏沐秋说的上一轮轮回和百花的比赛,却不是为了看唐昊,而是看周泽楷。

团队战开场四分钟,一枪穿云身前一个身位格露出了一个空隙,随即他调整过来,百花并没有抓到这个机会。

身位格前的空隙……

孙翔问苏沐秋:“周泽楷之前的比赛这样吗?”

苏沐秋和肖时钦的谈话被打断,两人没什么不悦,甚至都露出欣赏之色。

肖时钦还有些羡慕,那么强大又那么努力,这新人哪捡的,给我也整一个。

“只有这一个地方?”苏沐秋把这片刻看了几遍。

“我只看到这一个,他之前的比赛里有这种空隙吗?”

“没有。”苏沐秋十分肯定。

那么,在这场比赛的时候,周泽楷已经穿越过来了。

这个空隙,是给一叶之秋接下来的补位留的技能空间。这种情境下,当吴启的残忍静默出现时,一叶之秋也会回身,夹击突进一枪穿云的敌方攻坚手。

孙翔继续往后看,直到戴妍琦拍了他一把,说要入场啦别看了。

那样的空隙有四次,两次周泽楷自己及时调整弥补过来了,一次江波涛迅速补上了,一次没有,是以轮回最终输了风头正盛的百花。

那个空隙……

坐在全明星秀场里,孙翔还在想这场比赛。

 

接下来的日子,孙翔好像真的放下了他那离谱的暗恋。

训练,磨合,每天都忙到脚打后脑勺,以及还有抽出来些空闲去对面的兴欣网吧,带唐柔……

“小孙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刘皓问贺铭。

“我不知道啊!”

“好像是?”方锋然弱弱的说,“之前看到他和一个短头发姑娘在一块。”

“是谁啊?”张家兴问。

“不认识啊……不是联盟里的。”

“他又出门了!”眼尖的申建从窗户看到孙翔往俱乐部外面走。

“约会去了?”

“我看看我看看!”

几人八卦的中心孙翔,此时戴好帽子和口罩,往兴欣网吧去。

“唐柔在吗?”孙翔问前台的网管。

“小唐和老板娘还有阿宁出门了。”

“哦。”

网管多看了孙翔一眼,这人最近总来找唐柔一起打游戏,还每次都捂严严实实的,好像很怕被认出来一样。

孙翔在前台等了一会,陈果、唐柔和阿宁拎着两大包东西进来,显然是去超市大采购了一番。

“呀,你来了?”唐柔跟孙翔打了个招呼。

“用我帮你拿吗?”

“可以吗?那麻烦你帮果果拿一下吧。”

“哦。”

孙翔接过陈果手里沉重的袋子,没有拎,而是抱在怀里,跟在唐柔身后问往哪走。

唐柔总感觉有哪里不太对。

“小唐,这人是谁啊?”陈果打量了一下,带个鸭舌帽还戴着卫衣兜帽和口罩,帽檐压得很低,神秘兮兮的。

“玩荣耀认识的一个朋友啦。”

“厉害吗?”

“唔,挺厉害的?我会打败他的。”

“等你来战。”孙翔接了一句。

“放在这里就可以了,谢谢你。”

唐柔只让人把东西送到快到房间门口的位置,孙翔催了一句你快点我晚上还有事。

唐柔把东西放下,也没来得及整理,就去了二楼的一间包厢,孙翔已经上号等她了。陈果有些疑惑,突然警觉。

小唐不会是谈恋爱了吧!

进了包厢,孙翔终于可以卸下伪装了。

“来?”

“录像看了多少?”

“看了一部分吧。”

唐柔并没有急着上号,而是叫一位男网管送两瓶饮料上来,人敲门的声音还吓了孙翔一跳。

“你平时好像挺忙的,怎么还要一直来找我?”唐柔起身接饮料,叫网管同事留一会,突然,她回头问。

“……”

“而且,你今天是第一次见到果果吧,阿宁拿的东西更多,你却能认出哪个是果果?网吧里的人,也都是叫她陈姐。”

“我有目的。”孙翔丝毫不心虚,满脸坦然,“唐柔,我的目的就是让你进职业圈打荣耀。”

“为什么?”

在这时,陈果凑了过来,男网管和唐柔在门口对里面说话,而里面那个人……

“孙翔!”陈果激动的叫出来。

嘉世最近风头正盛的天才新人!身为资深嘉世粉的陈果虽然更粉苏沐秋,但对这个打得也很犀利的孙翔也是不少关注的。

“我看到你给你们老板娘代打,感觉你有天赋。”孙翔没理会对方的惊呼。

“果果,你认识他?”唐柔看着陈果叫出对方的名字。

“就是我之前和你说的那个嘉世的新秀啦。”陈果定定神,“他,他是来找你的?”

“是呀。”

“你找小唐?”

“嗯,我想让她来打职业。”

“嘶——进嘉世?”

“不,轮回。”

“轮回?”陈果对轮回还是有意见的,毕竟她是苏沐秋的铁杆粉丝嘛。

“她要打败我,和我一个战队怎么打败我?”

“那……”

“唐柔,”孙翔坐正了,看着对方十分认真地说,“我会教你玩战法,带你进职业圈,介绍你加入轮回战队,但是,我有两个条件。”

“你说。”

“代替我,站在周泽楷身前,陪他冲锋陷阵,给他挡下所有来敌。”

“第二个呢?”

“听江波涛指挥。”

“然后呢?”

“然后?尽管尽你全部的努力来击败我。”

“我为什么要答应你?”

“就凭我是孙翔,我敢说在这个世界没有人比我更会玩战斗法师。”

孙翔的脸上终于露出那原本轻狂的少年意气。

“好。”唐柔点头,“成交。”

“进房间。”

 

孙翔在对面网吧收了个徒弟的事,苏沐秋是知道的,只要孙翔不耽误训练,他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孙翔还带苏沐秋摸进网吧里去看了一次,想把人带到嘉世训练营做点正规训练。

“别了,”苏沐秋摇头,“这姑娘,来了咱们训练营就走不了了。”

“啊?”

“你觉得老陶能放走她?更别提还是送到轮回。”苏沐秋转而叹了口气,“如果这个唐柔不是战斗法师,我都一定要留下她了。”

孙翔不在乎唐柔的商业价值,苏沐秋可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稍加包装就是俱乐部的又一棵摇钱树。

“……好吧。”

“别让队里的别人知道这个唐柔。”

“嗯。”

“你一定要把她给小周?”苏沐秋本来往前走了几步,又回头问。

“有我还不够吗?”

“实力上,你很强,但唐柔是个美女。”

“我靠!你还好这口!我看错你了!”孙翔露出一丝怒色。

“我不是那个意思,”苏沐秋的表情认真又冷漠,“有她,更赚钱。”

“钱这么重要?”

“你不想要一身银装的一叶之秋?”

孙翔才反应过来,这个嘉世比之自己的世界,队内关系和谐很多,但是却……穷了许多。豪门是豪门,却没有记忆中那样的家大业大。毕竟没有统治地位的三连冠,也没有联盟女神苏沐橙,荣耀第一人苏沐秋的两冠三亚确实含金量相当高,宣传起来却没三连冠那样震撼人心,而且五赛季周泽楷出道,七赛季百花第二冠,嘉世的光辉,渐渐没那么耀眼了。

在嘉世最有钱的时候,更要承担给苏沐秋养四张神级账号卡的负担,五赛季时被苏沐秋从林敬言手下截胡的那个小气功师方锐出道,俱乐部甚至给气冲云水做了两套装备,一套打强攻,一套打猥琐流,后来俱乐部里实在难以支撑,第五赛季,那是嘉世的战术最丰富的一年,给联盟带来最多惊喜的一年,强大如斯的队长的四个职业,惊才绝艳的副队长的两套打法,虽因两个新人主力加入的磨合问题总决赛折戟微草,但没有人觉得这就是结束。

可惜,那确实就是结束了,嘉世王朝的崩塌,谁能想到竟是因为70版本开放。

如此多神级账号卡70级银武银装提升的消耗,饶是嘉世也实在力不从心。

苏沐秋主动放弃了弹药专家和机械师,只留下两张卡,再到九赛季的时候,他已经计划让邱非来用秋木苏,自己只用沐雨橙风了。

嘉世七八赛季的成绩下滑,苏沐秋手中可用账号变少是一大原因。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嘉世早年的统治地位是靠苏沐秋那如马里亚纳海沟一样深的战术池打出来的,在这个世界中,四大战术大师之首的苏沐秋向来以其战术策略变化的诡谲出名,四个枪系职业与队中其他职业的组合何其丰富,可用战术何其广泛。

听苏沐秋把这些给自己娓娓道来,孙翔挠挠头,就像自己初来乍到时发现兜里不到五十块钱一样,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呐。

“对……对不起啊,我以为你是见色起意,就……”孙翔先道歉了。

“没事。”

“要不我帮你分担几个广告?反正拍广告这种事我也熟,不耽误训练就行。”

“必要的时候我再找你,现在你以训练和比赛为主。”

“嗯!”

苏沐秋注意着孙翔脸上的表情变化,笑了笑,这小孩,自己提出要接商广帮忙,跟他说不用,他马上就松了口气,估计是不太爱拍,但还挺仗义的提出要帮忙,很直率啊。

“唐柔学得很快,就是细节的小毛病太多,现在她比较需要正规训练营的训练,怎么办呢?”孙翔那还在嘀咕。

“你给小周找的人,怎么安排让小周自己发愁去。”

“对哦,让周泽楷把她带到轮回训练营……我靠!队长,我没有在资敌啊!”

“唐柔未必能和轮回磨合得很快,她的个人风格太突出了。”

“啊?”

“至少要十赛季才能上。”

“那就是轮回的事了,反正人我给他送到了。”

“你和周泽楷是最佳搭档吧,把自己搭档拱手让人,你不难过?”

“不啊,翔哥可不是那种又怕兄弟苦又怕兄弟开路虎的人,我决定不回轮回,那我总得弥补一下我的好搭档好队长,只能带个徒弟送给他啦,而且唐柔自己也想要打败我,我这么做不算对唐柔不公平,她放马过来嘛,我又不怕!再说,我不缺搭档呀,有你和邱非嘛!”

“你倒看的开。”苏沐秋意有所指。

“毕竟周泽楷是好兄弟嘛,对好兄弟自然是希望他诸事顺遂,和……”

和唐昊不一样,孙翔仰起头看远处朦胧胧的夕阳,把一个人当兄弟,会希望他越来越好,尽管陪他的人不一定是自己。但把一个人当爱侣,无论他是好是坏,都希望对方只属于自己。

 

“最近?”

在嘉世附近的一家小烤串店里,孙翔和周泽楷坐在包间里。孙翔一直不开口,周泽楷只得先问。

“我挺好的,你最近怎么样?”上次全明星相认后,两人也两三个月没见了。

“不要留手。”

周泽楷答非所问,孙翔却听出,他在说晚上的比赛。

当然不是说孙翔有意放水,但一枪穿云习惯性出现的一个技能衔接空当,一叶之秋并没有去抓,周泽楷确信孙翔肯定发现了,但孙翔一定是想打君子之战,不希望自己对轮回的了解成为刺向轮回的剑。

“我看方锐要被吴启抓到了,在那个时候去和你纠缠浪费时间,方锐和吴启打,刘皓又打不过副队,苏沐橙……苏沐秋的位置很危险。”今天苏沐秋上的是沐雨橙风,孙翔总下意识把人当成苏沐橙。

“不会,”周泽楷歪歪头,“别辩解。”

“哎呀,你不也放过我一次嘛!那个怒龙穿心破之后……”孙翔挠头。

“……救杜明。”周泽楷移开视线,“以后,别留手。”

“那我们都别留手,你说我明明不是第一次和你当对手,感觉怎么这么奇怪呢。”孙翔拿起两串肉,“不说比赛了,你和吴羽策怎么样了?”

“……”周泽楷想撞墙。

“你后来说和他坦白,怎么样啊,那之后我就没再想这些事都在准备训练和复盘呢,也没空问你。”

“说不清。”周泽楷蔫了。

“那你打算以后怎么办!而且我们还不知道该怎么回去呢,但要是我们走了,这个世界又会怎么样啊!”孙翔这一刻宛如黄少天附体。

“好好比赛。”

无论在哪里,无论是什么情况,都要好好打比赛。

这是职业选手的基本准则。

孙翔点点头,又给周泽楷递了肉串,下意识就想往串上撒辣椒面,看到面前坐着的人不是唐昊,又收住了。

他妈的好真实的世界,九赛季挑战赛自己输了的那次,唐昊备战季后赛中百忙抽空来杭州看自己,吃了顿饭又匆匆走了。

当时他们就是在这里吃的饭,唐昊对自己说,别放弃。

还真是有点睹物思人了,一样的房间,一样的口味,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人。

“快吃吧,吃完带你去找唐柔。”孙翔定了定神,说着说着笑了,“你说这次杜明和他女神能成吗。”

周泽楷也轻笑:“看他自己。”


评论(33)
热度(64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