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fo我,脾气很差爱拉黑,吃饭就订阅合集

随逝水

*玩狂剑哪有不疯的,打嘴炮哪有不破防的

 

 

*于锋&孙翔,cb



于锋怕急吼吼的孙翔自己开车出事,跟着过来的,在车里等了很久,孙翔才给他打电话,说广济医院,你来接我吧,我坐楚云秀车来的,我驾照他妈的扣了11分,我不敢开车了。

于锋问没事吧,我也去看看,好歹大家都做过队友。

孙翔说没大事,这有楚云秀在,你先别来,够乱的了,让人拍到你指不定又出什么事,我可不想回头小远也来发疯,你说不告诉小远的,你要我怎么面对小远,于老狗我这辈子没脸见的人有一个周泽楷就够了。

于锋说好吧。

当年多意气风发异常耀眼的人,啊,这都什么事儿。


于锋的手机早就把什么虎扑微博G站贴吧都卸了,结果他随手打开浏览器,UC首页:震惊,轮回战队前队长孙翔或入职嘉世俱乐部任教练。

你说你是不是彪……于锋懒得说。他会在杭州,就是因为孙翔公布退役第二天给他打电话,说哥我玩脱了哥。

于锋问怎么了,孙翔说我完了,我答应小邱了,我答应小邱去嘉世当教练,我玩脱了。

于锋问那你怎么办,你这做得太过了,你昨天还说你什么孑然一身来无所凭赖去的,孙翔说我现在就在杭州。

于锋叹了口气,说好吧,那我从长沙过去陪你一阵,你租房子了没。

孙翔说没,我在邱非家,你来吧你来看房子,我正好也不想住嘉世,你找个离嘉世近的两室一厅,客厅放电脑,反正你打单子在哪都是打,我们开黑上分也方便。

于锋说你怎么想的,你闹得满城风雨给乔一帆郭少背锅,你不就觉得自己ID自杀跑路在即无所谓惧吗。

孙翔说我拒绝不了小邱,小邱他需要我。

于锋说你说你,你去当什么教练,嘉世需要教练吗?主赛队伍要教练有用吗。

孙翔说我不行哥,小邱太重感情很多事他拉不下脸,你也说主赛队伍要教练有用吗没用,我去了之后成天除了看看青训就是做点数据我还干什么,小邱小闻他们,用我教吗?啊用吗,但嘉世需要一个唱黑脸的人,小邱需要我。我这个,嘉世史上最烂队长我去当毒瘤,为了小邱我乐意。

于锋说懒得喷。

孙翔说还是你牛逼,我今天我服你于老狗,说好一起斩断过去,哥们被伏龙翔天抓了。

于锋说那是小远没抓到我。

失踪整整两年的前前百花队长和本来打算提桶跑路一样人间蒸发的前轮回队长,两个荣耀圈先后被千夫所指万人唾骂的国家队长,就这样在杭州凑在了一起——大众印象中这六七赛季两个最佳新人当年算不上是和谐相处吧至少也可以说是不死不休,国家队集训时能让唐昊劝架的就问还有谁,结果现在两人竟然诡异的成了好兄弟。

于锋见到孙翔,说你没必要的,你本来就节奏很多,你何必呢,这两年国内荣耀圈什么样大家都看在眼里,没人会怪他们太多,你何必自己出来炸这个粪坑。

孙翔说那你当年呢,你又何必呢,你打得好好的,半决赛打输,你想让小远心理负担别太重,你想过吗于锋你走了就是小远最大的负担——再说,这是我们当年说好的,你S14退役我就S16退役,于老狗我们说好的,我当时没阻止你,因为我想要和你做一样的事。

或许感觉自己这最后一句话说得过于暧昧,孙翔又说,为他们做,我当时阻止了你,我后来就会动摇。


于锋的职业生涯以一种慧星坠落的形态中断——道心破碎了,大家都说于锋是道心破碎了,于锋当国家队长那年,正是中国荣耀急转直下的开始之年。

给谁谁不破防。

给我我也破防。

但问题不是于锋的啊,大家都有问题,无论是骤然加快的版本节奏,突如其来的BANPICK机制,还是国外对国内的研究针对,还是国家队本身的大换血,一切的问题都不该让于锋一个人来承受,但于锋就是一人全部接下,像顶在前方的落花狼藉一样带领全队节奏。

然后跑路了。

为了未来。

他们的路兴许要到尽头了,但别人还有未来。

于锋不是抗不住压的人,他这个人压力越大实力越强,都说于锋玩狂剑不是狂剑,于锋其实才是最标准的狂剑,血量越低伤害越高,你说于锋这样的人会被失败打击而破防,根本不可能。

那年半决赛为什么会输,孙翔复盘过许多次,越看越觉得当时复盘会上大家说的都错了,肖时钦都说错了。

首发落花狼藉,花繁似锦,林暗草惊,唐三打,冬虫夏草,第六人王不留行,单看这个阵容就能看出和百花平时的阵容、战术大差不差,但战法被BAN,阵鬼被BAN,驱魔被BAN,于锋在BP时说没办法了,上这套吧,这套他熟。

国内季后赛队伍的战术,国外队伍都研究得差不多了,于是被针对得很厉害。中国队头一次止步四强,在复盘时气氛沉痛得宛如追悼会。于锋说都是BP的问题,都是他自己的问题,众人纷纷抢锅,连团队赛根本没上场的卢瀚文都说我的我的我擂台打得太嗨了不然于队团战是可以上剑客的。

末了领队肖时钦说是袁柏清的问题吧,援护不及时没有救到卖血之后的落花狼藉,教练叶修认为是肖时钦这个领队的选图对对面阵容的克制程度不高——叶哥你瞎说八道,孙翔当时下意识的就不干了,小事情玩了多少年战术他能选错图?话一落地叶修用“这孩子又双叒没救了”的眼神看孙翔,孙翔才反应过来,每当复盘大会说出地图不好这种事后诸葛亮的话,就代表这会其实已经开不下去了,肖时钦会甩锅叶修,叶修会甩锅肖时钦,把领队或者教练中的一个拉出来当靶子给大家打,舒缓一下心情,结果肖时钦点了心态很好的袁柏清,在这种情况下点名其实就是看谁心态好,出来推个锅活跃一下,袁柏清向来油嘴滑舌的,他反驳两句可能气氛就活跃起来了,结果袁柏清偏偏点头了说领队说得对,确实是我的,我攻击性太强只想着给一个神圣之火。

于是叶修只能顶着闭眼都能预判到的孙翔的嘴炮硬着头皮甩锅肖时钦。讲真肖时钦又不会夜观天象,他哪能算到对面主C今天不上神枪上枪炮又抽了疯要BAN驱魔,哪算得到卢瀚文擂台赛一挑二消耗太大,叶修是在给大家找台阶下,孙翔闹了个尴尬,扭头说这波明明是唐日天的,问题从他罗网抓歪开始。

唐昊出乎意料没和他干,说对这波我的,我抓空了没控到,我打主C打习惯了没主动给配合掩护,我下次一定,孙翔心想唐昊这话也纯放屁,连自己打主C打习惯了不会给配合这种话都说出来了,当这还是十赛季呢?他踩了唐昊一脚,唐昊又说行了我知道,打得都不错,我的,上我不如上许斌,唐昊可能感觉他这话低了很大一个头,借着第一个被杀下场的由头把锅大包大揽下来——然后于锋就说,唐昊说得对,还是BP的问题。

唐昊气得白眼翻上了天。

高英杰连忙说,说我的失误,我入替后没有第一时间找准大团,在这个迷雾地图上,我的打法也对大家节奏干扰太大了,是我扫把旋风卡了一下邹远哥的视野才导致的后面团战劣势。

于锋说都别说了,流氓要配合我,我没给他打出适合配合的技能,牧师那位置不好奶我,当时救英杰更重要,对面火力线太狡猾,我节奏被带乱了,带着小远一起乱,然后李华补漏补不过来,英杰节奏没问题,我节奏乱了,别说了都我的,从BP选出这个阵容来我就错了,唐队说得对,是BP问题,我全责,我负责BP的。

唐昊气得要跳起来了。

叶修说你的什么你的,这阵容没问题,地图有问题,肖时钦的问题——责任心重是好事,但于锋这也太过了。

于锋说没,我知道是这个图我还pick了这套阵容,我还首选狂剑流氓,我的问题。

高英杰说是我入替之后失误卡邹远哥视野了,现在比赛节奏都很快的,一个技能没打到就容易劣势,大家别气了,这波是我的,邹远哥对不起啦。

叶修也没想到他有朝一日能让高英杰给气得说不出话直按太阳穴,最难带的一届,各个责任感拉满,血压也拉满,哪有这么复盘的,复盘是为了下一把打得更好,不是为了胡咧咧给自己上刑,开头的时候唐昊和高英杰讲的还有道理,国家队长一讲话直接得,哪有于锋这么断头式复盘的。

其实那场团队战邹远的失误是最关键的,双方副C倒下第六人入替后局势无比紧张,结果邹远提前交了个爆缩式手雷导致对方接下来的抱团无所顾忌,高英杰确实有磨合失误,只是卡一下视野的事根本也不算大事,邹远明明可以调整走位。李华或许是抓错人了,抓对面奶能冒险破局,抓对面主C枪炮能僵持,于锋是很擅长打僵持节奏的人,于是李华去抓枪炮配合于锋——如果主C是孙翔,那他会选择抓奶,这是二人战斗风格的问题,结果僵持局下对面赢了,这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他只有两个选择,但这两个选择都不是最优,二选一,无论走哪一条路,前方都未必是坦途。

这几人的一顿输出,愣是让李华和邹远没说出一句话,邹远空技能的锅让高英杰硬接下,邹远说不要这样小高,我的失误,高英杰非说不是,李华本来想说自己该去抓奶的,嘴巴一张叶修就说你抓奶也没用,于锋说对,你打抓奶,破局我不擅长,我要拉扯,你抓的对,李华说英杰能,英杰可以,我那波拉扯没给英杰空间,于锋说我是主C,你按我的打对了。

许斌说锋子别闹了,于锋说我BP,我指挥,我主C,许斌说不是,我说那波其实你没问题,对面火力太猛了啊,对面枪炮术士阵鬼,术士阵鬼这套不是和咱们喻队学的吗,你讲道理这套本来就不好拉扯,你人不要这么犟好吧锋子,咱承认对方确实强,于锋说我知道,我就事论事,我没BAN对面术士我的。

看着跟狂剑血脉觉醒一样上头的于锋,肖时钦无奈说你们几个都冷静一下。

从比赛结果出来的时候开始舆论就炸锅了,中国队什么时候在这里输过?赛后的记者采访,他们说于锋BP夹带私货丝毫不管是对面先BAN的战法,说明明有李华在为什么让于锋指挥,国家队队长给自己开后门抢指挥权,说袁柏清梦游奶奶了个寂寞赶紧洗洗睡吧,说唐昊打得过于强硬和于锋抢节奏是不是国家队疑似不合,说于锋把高英杰当张伟用脑子瓦特了,说邹远节奏差跟不到瞎逼飞的高英杰技能都能空,说李华当这是烟雨吗绕着远程打,说高英杰打得太自我把这当微草了……

电子竞技就是这样结果至上的游戏,你赢了,你失误是诱敌深入,你输了,你失误是千古罪人,观众们上嘴唇碰下嘴唇,口中含着刀子,S12时他们怎么给这几个人封神,现在就要怎么给这几个人踩在脚下,这已不是所谓爱之深责之切能解释的了,有的人他就是爱喷,他就是键盘侠,他就是单纯的喜欢骂人,他就是享受站在站在高地上指点江山的快感。

当晚于锋微博发了一条罪己状,从BP到指挥到最后一人花繁似锦倒下做了详尽的复盘,把锅全揽在自己身上,而且那日让渡指挥权明明是因为忍者林暗草惊是这个阵容里最大的变数,真打起来李华可能无暇指挥——国家队的指挥本来就不止李华一个人,但在于锋微博里这个临阵换帅的问题被带过。于锋的罪己状往火上狠狠浇了一把油,当时孙翔第一个看到的,也就债多不压身的翔皇敢在这个时候看微博,他推开房间门说,于锋你疯了,你卖血啊。

于锋说孙翔你把门关上,别让小远听见,我有话要说——后来于锋看到孙翔退役的消息想,如果那天第一个推开自己门的不是他就好了。

孙翔太冲动,太耿直,太情绪化,也太不留退路。

当时于锋的脸上并没有一个背负了无数罪名和压力的人的疲惫或茫然,他很坚定地说,孙翔,我刚看到英杰趴在柏清后背上哭了,大家都很难过,我知道那波是小远的问题,他不是空技能的事,他是根本不该打那个技能,如果后面开团后我们有个爆缩式牵制,对面根本不敢那么抱团,我节奏乱了是实话,然后小远还按我们平时的配合,肌肉记忆一样的操作来帮我调整节奏,他那根本就是下意识的操作,但那另外一个位置也不是我们百花的魔道,你可以觉得这是小远和英杰的磨合失误,但我知道不是,小远是和我太默契了——你要我承认我们今天输比赛是因为我们太默契了吗?

孙翔说我知道,常规赛我们碰上你俩就这么打的,但你是不是当小远傻,唐日天都能看出来的事,要不唐日天今天干嘛这么顺着我。

于锋说那不应该高英杰来护着小远,他还是个小孩。

孙翔说高英杰什么小孩了,高英杰微草队长。

于锋说我是国家队队长。

孙翔说那你发完这些之后你要怎么办?你当毒瘤?像我一样当毒瘤?

于锋说我退役。

孙翔说我操你妈。

于锋说本来我也打不了多久了,我六赛季出道,到现在已经打了九年,与其最后状态下降或者手伤狼狈收场,我不如在这时候为他们的未来再燃烧一把。

孙翔说你手咋了?你手伤了?我靠你别闹,你这状态还能再打两年。

于锋眼前一黑,说我就打比方,我的未来已经看到头了,九年,我拿过最佳新人,拿过冠军,拿过世界冠军,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带百花拿冠军,但你们还有未来,小远还有未来,你当我要在最后燃烧一下吧。

孙翔说你燃烧个屁,你中二病,你就是卖完血还不找奶你接着浪。

于锋说我是国家队队长。

他的野心,他的抱负,他的责任,他的青春,都终结在那场失败的比赛里,他说我必须要承担这些。

孙翔叹了口气说行,我知道了,你怎么和小远解释?

于锋说我不解释。


于锋一直到现在都是不解释。

于锋只留下一句小远我累了你签字吧,和一份退役申请,离开了百花,离开了昆明,也没有回广东,唯一和他有联系的是孙翔。

跟他不对付了八年的孙翔。

于锋把旧电话卡注销掉之前接到的最后一个电话也是孙翔的,孙翔说于锋我懂你了,你今年退役,后年我来,后年我退役,我们说好的,我懂你了。

于锋说孙翔你别说气话,别拿自己职业生涯开玩笑。

孙翔说两年之后我大概也到极限了,我无所谓。

于锋换了新号,斩断了过去的联系,独自一人去了长沙,长沙,中国电竞起步最早的城市之一,也有人说是中国电竞的龙兴之地,这里却没有一家荣耀战队。他还有些积蓄,想着是先休息个三年再去回老家找工作,他不至于真要靠代打度日,但他不知为什么那两年就是想接代打,兴许还是不愿彻底离开自己的青春,天梯排位那几年热度很高,于锋的水平接炸鱼段位单子喝汤一样简单,他边看比赛重播边排天梯,排队的时候,他看到赛场上疯狗一样的一叶之秋。

他拨了孙翔的电话,说你真是疯了。

孙翔说于锋?你看我比赛啊。

于锋说看,你能不能悠着点,你也是老将了,别拿自己的手不当手。

孙翔说讲道理,我不拼一把轮回怎么办,你们是不是觉得我小斗神真是靠抱周泽楷大腿上位的?

于锋说你差不多点。

孙翔说我现在要把每场比赛都当成最后一场来打,不然轮回怎么办——下周我们打百花,你看不看?

于锋说我看。

孙翔说你最好真看。


后来孙翔差点说漏嘴,对于念说他打了这么多年最对不起的人有三个,邱非,周泽楷,邹远。邱非和周泽楷,于念懂的,但和邹远有什么关系,于念一头雾水。

——因为他根本从一开始就知道于锋为什么退役,也知道于锋在哪,他明知邹远一直很想知道于锋在哪,孙翔硬是不说,或者说于锋要退役这件事,根本就是于锋和孙翔说的。然后孙翔接过了于锋手里的旗帜,又一次在镁光灯下保护好了他的每个队友,除了他自己。

在中国荣耀的至暗时刻,两颗彗星先后划破天际,拖着长长的尾巴。


于锋把车开到广济医院,等孙翔下楼的时候他又想,这都什么事,啊?




半世浮萍随逝水,一宵冷雨葬名花。

评论(12)
热度(29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