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fo我,脾气很差爱拉黑,吃饭就订阅合集

钢索


唐昊x林枫

S10最后一轮后,前文长夜盖天

 

 


 


 

林枫醒来只觉得脑子昏昏沉沉,像被打了般钝痛,浑身上下也酸痛得很。他还裹着自己那没干透的队服,南京入夏潮得很,两人回来之后合衣齐齐往队长宿舍里唐昊那张双人床上一倒,唐昊应该是后热醒了才开的空调,被子里闷潮闷潮,黏在身上教人难受得不行。

昨夜两人不知在天台坐了多久,湿漉漉的衣服被夜风一吹凉飕飕,坐到腿脚发麻,唐昊终于说,走,回了。

他将头发往脑后一捋,好似又恢复了平日天老大他老二的模样。当时他问唐昊几点了,他队长说是凌晨三点二十分,又嘀咕着手机上的大堆未接来电,十一点邹远的电话,十一点半赵禹哲的电话,快十二点的时候刘皓的电话,十二点半孙翔的电话。

离谱的是一点的时候徐景熙连着打了八个电话。

雨已停,但还全是水,下了水泥地,唐昊穿的这个凹造型大过一切的破帆布靴踩在什么上面几乎都走一步摔两步。对面楼的霓虹灯灭了,但路灯还未息,借着下面传来的微弱光芒,听着深夜微弱了许多的车声,两人拉着手一点点缓缓沿着陡峭的外梯退下去。砰,砰,砰,外梯是铁的,脚步轻的轻重的重,悬空金属板的回音绕梁,教人下意识生出恐惧,当然唐昊是不会恐惧的,他只觉得这玩意太吵。林枫一手抓着栏杆一手抓着唐昊的胳膊,似乎上来的时候也没感觉这梯这样长,从进阁楼跳窗户进,往下蹦的时候唐昊鞋滑在屋内的瓷砖地上趔趄了一下,林枫伸手接他一把,然后两人手始终没分开,带着彼此最狼狈的样子手拉手下楼又手拉手走了很久走回去,又累又麻木,越走越迷糊,比这一个赛季都迷糊。

上楼时凌晨四点十分,他们还遇到了一夜无眠饿得要死出来找吃的的赵禹哲,赵禹哲“你你你”了半天,说霍史尼玛,这也是磨合的一部分?

 

“……你妈接团接不住,抓人抓不到,打鸡毛。”

唐昊也还在床上,但已经洗了澡换了衣服,正开了投影看复盘,嘴里嘀嘀咕咕骂骂咧咧,声音愈发大,才把昏睡的林枫吵醒了。林枫想开口,又觉得嗓子眼也针扎一样的疼,他昏沉沉坐起来,屋里又潮又热,他却觉得冷得很,揉了揉太阳穴,指尖就拂过自己滚烫的额头。

得,天台淋大雨一时爽,感冒发烧火葬场。

“醒了?”

“……”林枫说不出话,狠咽了几口吐沫只觉嗓子吃了刀片一样。

“看复盘。”唐昊抓了瓶水,也顺带递给林枫一瓶,小半瓶矿泉水下肚林枫感觉嗓子好些了,就是头还是又烧又痛,耳朵里嗡嗡的,他撑着靠在床头,眯了眯眼睛才看清唐昊在看昨天打微草的团队战。

“由,刘皓这个B,第一波被干了干回去噶,嗯是要留技能,留技能,么留技能压得到谁该?小赵接屁的火墙,爆发给上配合你转火能再强杀袁柏清,盯飞刀剑这波没技能来毛不盯好许斌我你妈,个B电光给到他奶奶家了——不是,他这他妈在这给裂波给是在抢节奏搞郭阳心态?用得他抓王不留行?得闪光百裂白给,他冒要叫刘白告,改名叫刘白给好了!我你妈接团接成这个B样,咋个没一人去抓牧师?贪伤害就嗯贪伤害是吧!”

林枫本来就头疼,唐昊一哔哔哔哔,他头更疼了,淦!

“港道理队长我没大了,我大技能全给木恩交上怎么强杀袁柏清,你复盘不能每一波每个技能讲的呀,你只能从大局分析这波怎么打更好啊,再分析这波技能怎么放的没意义的,我们自己误判了就是误判了,最多说一句这波我的下次一定,那问题是我们临场的误判要有指挥来纠正好吧,我说,我们也不想打半天白给,他妈有时候打得神一手鬼一手就是,自己手感来了一波团或者一个单杀打的很绝自己都觉得自己太牛逼,但是一旦失误了在队友眼里小丑一样了呀,那我们要怎么做呢,你要我怎么做呢。”

林枫说完就觉得眼前一黑,咕哝哝又灌下半瓶水才缓过劲儿来,后知后觉一身冷汗,得,真是他妈犯浑了搁这甩锅队长。

唐昊也被他这反驳噎住了,瞪了这个双眼迷蒙的队友半天,复又开口:“接着说。”

“我发烧了,我不想说。”

“别怂,继续说。”

唐昊一开始火气上来,瞪了人一会儿又突然想笑——他心想其实打职业没有不吵架的,复盘到一波拉扯的失误,全场的问题,团队阵容的配置,地图的选择,复盘整个赛季的得失,本来就并不是每个人都服气,多少都要争论一下自己以后要怎么打,无论是拍桌开吵还是好声好气的说,大家就事论事的争论,总是为了下一场比赛打得更好,不吵架说明他心里无所谓,说明他不想赢,哪有那么多和和气气的呢,你不说我我不说你,久而久之大家都习惯了所谓维持和和气气的表面,慢慢开摆。以前他在百花和张佳乐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后来和方锐也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然而呼啸后来剩下的人敬他怕他顺着他,有不服的全被他一眼瞪回去,各个压抑得要死无聊又无力,一整个赛季呼啸似乎每次复盘会开到最后都只有赵禹哲全场最跳,林枫会说个几句关于他自己的,其他人都在欲言又止止言又欲,尤其刘皓这个副队长好似除了队长说得对和这波我的,根本一赛季没让人记住他在复盘会上说过什么。

“说啊,继续讲啊。”唐昊倒真恨不得林枫起来接着跟他吵。

“你妈唐日天,我真发烧了。”靠什么毛病,林枫的话尾都破了音——唐昊才发现人面色红得不正常,话语也透着浓浓的鼻音。

“擦。”唐昊翻身从床头柜里拿了退烧药,“把你衣服换了。”

两人宿舍就门对门,但一个懒得动一个动不起。潮潮的被压得全是褶子的队服脱下,唐昊的衣服比林枫平时穿的大一个号,他又瘦,一件衬衫套上去晃晃悠悠,显得非常虚弱——那也没碍住他突然发疯的那个嘴。

“这波我真没技能了,平X又X不过高英杰,高英杰手上有东西的好吧,我尽力了。”

“我知道。”

“你是刚知道的还是场上就知道。”

“我他妈场上就知道!我要克救你,又被许斌卡走位,这不刘皓就给烈焰了,他这波还像个人样还知道捞你一把。”

“……我和副队打不到配合!他后续技能断在这了不给控!”

“那他一走你就死?”

“昊哥我昊哥,讲道理行不行,讲道理,这波优势侧是暂时的,他不给控顶王杰希你要我怎么扛着主C来单压高英杰?高英杰全场状态你从擂台赛上也不是没看到,我单挑压他本来也很难压动,副队把我这放了去帮右,右也没帮到我也被打崩,你要我怎么打,啊要我怎么打。”

林枫激动起来,又觉嗓子眼里的肿起被狠狠扯了一把,脑瓜子里也嗡嗡的,疼得不得不闭嘴——甩锅队长之后又甩锅副队,是真烧糊涂还是开始恃宠而骄,无所卵谓,反正我病了你让让我。

唐昊的眉毛皱得能夹死蚊子,你别说你还真别说,林枫这话不是没道理,自己的唐三打被独活缠得鬼火烫,暗无天日却在像个救火队长一样四处奔波俨然自己是甚么策应带师,偏偏嗯是不来控许斌,唐昊突然一阵冷笑。

他在怕自己,刘皓在怕自己。

怕给支援给不好被喷被接锅,干脆不在这时凑近。

但在对阵微草这种强敌的战场上你不围绕主C打策应打出赛点,你的策应就全是白给啊,想要打得不挨喷情有可原,但一切都不该以影响胜利为代价。

韶光换与鬼迷神疑基本是同时倒下的,然后是气冲云水,然后是暗无天日,打到最后一波时愈灵者赶到,暗无天日来给自己挡攻击,好似有写得多悲壮的剧本在他心里,但看起来再惨然的场景也不可能让微草在这时停下。

他不觉得那有多好,他们都有种微妙的说不出口的不适。

迷迷糊糊靠在唐昊身上又将要睡过去时林枫心底突然想到——他妈,刚开始反驳唐昊那一串话,不正是自己刚从蓝雨训练营提正选的时候喻文州说过的话么,喻文州教他和徐景熙如何看复盘,如何正确认识一场比赛,喻文州说像他们两个那样写剧本一样复盘是不会带给人太大进步的,现在他们是新人,抠一两个技能的释放细节把控尚可,但若日后成了老将成了一队中流砥柱,再那样去像拍电影般讲你这波放几多技能,这波要如何走位是提升不到的啦,要学着看大局和节奏,而不是纠葛局部战场的得失。

多么基础的东西啊,唐昊不懂吗?他堂堂的呼啸队长,他看复盘还在像喻文州说的那样脑内写剧本,无聊至极的“你这波要先怎样怎样,对面会怎样怎样,然后再怎样怎样,这波团接下要怎样怎样……”

他不懂吗?张佳乐不教他这个吗?自己在蓝雨什么定位喻文州都教过自己,张佳乐不教唐昊?

——事实上张佳乐确实没教过唐昊该如何阅读比赛和把控团队大局节奏,他只教过邹远,或者说在百花七赛季绷得如弦一样的节骨眼上他只有精力来教邹远,唐昊?唐昊只要听指挥做主C手里那把剑就够了。

而张佳乐当年也想不到这个地位边缘的刺儿头小流氓有朝一日会成一队执剑者。

作为一把剑和作为执剑者是不同的。

“行了,团接不住开始崩了,每次都崩得莫名其妙,老子真是服了,小枫要吃啥,点外卖了。”

唐昊喊了两声,林枫没反应,就是滚烫的额头贴在自己手臂,像块烙铁,切,这体质也太弱了,一起淋的雨一起吹的风,自己就没事。

等外卖的沉默时间里唐昊拿过平板,该再看一遍或者换一场看,但他任声音和画面都安静下来,直直盯着幕布,哦这就已经下午一点半了,他知道刚刚自己的边看边甩锅是发泄居多,这般戛然而止的一个赛季他总要发泄的啊,也不是真的抱怨谁跟谁吵就是爽一下,在宿舍当嘴强王者就是唐昊独有的发泄压力的方式,一如当年和朱效平套改七大恨,表演青梅煮可乐论英雄,现在他倒没那么幼稚了,就是不知赵禹哲会不会写个呼啸告天七大恨出来,哦,赵禹哲不会,好歹朱效平还上了高一,赵禹哲那初三肄业的文化水平只他妈写得出hello world和if time=“S11”,print“冠军是呼啸”。

林枫反驳他他不来气,说实话甩锅这种事也是讲究有来有往的,只有他在甩锅反倒显得像个输不起的小丑。而且明显这小子也是迷糊了才敢这样说吧,一起淋雨一起对喷怎么也是比别人近些了,唐昊心想,就看他后面自己要打到什么程度。

诶呦我操,到底要怎么带队,唐昊靠着床头,总不能带每个人淋一次雨,然后手拉手回来睡一觉再对骂甩锅一顿?唐昊脑补了一下和别人干这事,觉得卡在第一个环节就一阵恶心。

为什么林枫就可以?因为两人是同期本就比呼啸的别人都要更亲近点,还是因为林枫菜归菜至少被方锐血虐一场之后长了心认认真真好好打没有一蹶不振至少想着打回来?是因为对方锐的不爽,还是因为看林枫磨合鬼迷神疑加练得就差拿根绳子上吊的模样总会让他想起当年和他一起苦逼哈哈的邹远?

或者根本就是——透过他在看往日那个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的自己?

他们都不是天才,天才因稀少才叫天才,在七期,担得起这名号的只有两个人,不包括他们。唐昊握着那只手——确是过去的自己,菜逼过破防过,还要朝山撞,往暴风中落血,向地裂处高歌。

 

 


*其实可以忽略其中的CP向把这两篇当成是《未晚》的前传,就是我之前一直在想为什么我写未晚开头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预设昊哥会选择小枫(都说是剜瘾犯了),大概s10呼啸的人能真心当他最好助力的只有小枫和小赵但小赵是那种,比昊哥还爱上头,小枫至少他是喻队带出来的人,他可能做不到但他肯定bb得到(

评论(9)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